美國務卿呼籲盟友 聯合抵制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5日訊】在美國與盟友對侵犯新疆人權的中共官員實施制裁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星期三訪問北約,在比利時布魯塞爾,他與北約盟國外長會面後發表演說,強烈譴責中共廣泛使用強迫措施,並敦促北約盟國與美國合作,加強對中共的抵制。

綜合媒體報導,布林肯首先批評了中共日益增長的軍事野心。他說:「我們看到中共威脅航行自由、在南中國海進行軍事化,以及針對印度太平洋地區國家,利用他們日益升級的軍事能力。 北京的軍事野心逐年增加,伴隨着現代化技術。這些挑戰似乎曾經相隔半個地球,但如今不再遙不可及。」

布林肯還強調,中共的行為對美國及盟友造成了安全和經濟上的威脅。他指出:「毫無疑問,北京的強迫行為威脅着我們共同的安全和繁榮,它正在積極努力破壞國際體系的規則,以及我們與盟國共同的價值觀。」

他表示,他希望與美國夥伴就「如何推進我們共同的經濟利益,對抗中共的一些侵略性和脅迫性行為,反擊中共至少在過去未能履行其國際承諾的行為」進行合作。

「當我們一起行動時,我們比任何一方單獨行動要強大得多,也有效得多。」布林肯說。他指出,美國自己占全球GDP的25%左右,但與歐洲和亞洲盟友一起,占比高達60%,「北京更難忽視這一點。」

布林肯周三還表達了美國對歐盟的支持。他說,歐盟是美國最親密的夥伴之一,中共有責任兌現對歐盟的承諾,向歐洲開放經濟。

歐盟的執行機構「歐盟委員會」去年12月底與北京達成《歐中投資協定》,但此協定還要獲得歐洲議會的批准。在協定中,中共承諾將維護國際勞工法,並允許歐洲更多地參與中國經濟。

此外,布林肯在周三的北約外交部長會議上會見了土耳其外交部長梅夫盧特·恰武什奧盧,討論了美國和土耳其之間安全合作的長期重要性,包括在敘利亞和阿富汗的共同利益,並敦促土耳其不要保留俄羅斯的S-400防空系統。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