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亞裔「反仇恨」集會 驚現挺中共反美口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5日訊】美國拜登政府近日掀起「反仇恨亞裔」運動,一些美國華裔積極響應。但此事背後的政治動機引發質疑。日前網傳在紐約一個「反仇恨亞裔」集會現場,有華人高喊「打倒美帝」、「毛主席萬歲」等口號,相關視頻熱傳。

3月23日,推特上熱傳的一段視頻顯示,在美國街頭一個「停止仇恨亞裔」(Stop Asia Hate)集會現場,突然有華人高喊反美口號。

視頻顯示,在一條掛滿中文招牌的街道上,一群亞裔正手舉「停止仇恨亞裔」等英文標語牌舉行集會,有警察在場戒備。突然,在人群背後,一名推自行車的紅衣男子站在警車旁開始高喊口號:「打倒美帝國主義」,「毛主席萬歲」。圍觀人群中還有人舉手歡呼。

許多推友指責喊口號者的親中共立場。但也有網友認為,可能是反共人士有意惡搞,譏諷參與集會的華人。網友紛紛猜測「反仇恨亞裔」活動背後或有中共因素,並呼籲聯邦調查局(FBI)將參與其中的一些親共人士送回中國。

該視頻無法顯示時間地點。但多名推友指,事發地為紐約布魯克林唐人街。

據公開報導,21日下午,紐約市曼哈頓、布魯克林、法拉盛等多區都舉行了「反仇恨亞裔」的遊行和集會活動。

上週亞特蘭大市發生槍擊案,當地按摩院8名遇害者中有6名亞裔。拜登政府隨後開始呼籲「反對仇恨亞裔」。不過,凶手自稱作案是為了擺脫性成癮。FBI局長雷(Christopher Wray)也告訴美媒,凶手作案似乎並非出於種族動機。

同時,美國主流媒體開始密集報導亞裔遭仇視甚至攻擊的事件。不過,這些報導主要集中在「白人仇恨亞裔」,而非裔對亞裔的惡性攻擊事件疑似多被忽略。

社交媒體上,一些華人猜測左派發動這場運動的目的是為了拉攏亞裔。也有人認為,當局是在製造和利用「政治正確」,為中共輸出疫情問題解套。

在美國其它地區的華人區,也有部份華裔參與了這場運動。參與者中,有人是希望為華人改善處境,但也有人被質疑是受中共操控。有網友爆料,有在美國的中共黨員到處打電話,勸說華人參與「反仇恨亞裔」遊行和集會。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