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強制接種?疫苗接種紀錄將入健康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5日訊】疫情爆發後,中共各地政府用健康碼管理百姓的出行。最新消息說,衛健委正在把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信息也整合進健康码。如果沒接種過疫苗,會不會影響到百姓的出行?這是不是當局為了提高接種率的辦法?這個措施引起新的質疑。

進出小區掃碼,坐地鐵公交掃碼,進超市掃碼……疫情期間,健康碼的重要性不亞於錢,沒有健康碼,哪裡也去不了。而各省市開發出的健康碼五花八門,3月23號中共衛健委官員說,官方正在大力推行「一碼通行」。

國家衛健委規劃司司長毛群安:「原則上一個省區市只保留一個統籌建設的健康碼,全國目前基本實現了健康碼的一碼通行。」

這也意味著,小小一枚健康碼裡,帶著的個人隱私越來越多。

毛群安:「通過技術手段,將核酸檢測、疫苗接種,和你是否去過中高風險地區這些信息,自動整合到健康碼裡,無須本人填報。」

目前,中國只有3.56%的民眾接種了中共病毒疫苗,遠低於世界其他國家。很多民眾遲遲不願接種國產疫苗,但現在疫苗接種的紀錄會自動被加進健康碼裡,引發疑慮。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 華頗:「你打沒打疫苗,接受沒接受核酸檢測,全給集合到健康碼,把健康碼細化了,那可能我去到哪兒就會非常不便利,受到歧視。比如去超市,以前正常我就進去了,現在可能一些地方不讓你去了,公園之類的,你為什麼不打疫苗?為什麼不接受核酸檢測?可能會引起大規模的矛盾。」

中國人為什麼不願打疫苗?這讓當局也很頭痛。

離休老幹部:「怕打了以後有不良作用,或者殘廢啊,或者幾天就死了啊,怕後遺症,不敢打。一般老百姓有這個顧慮,我本人也有這個顧慮。」

衛健委專家鐘南山之前透露,當局很希望在6月底完成40%接種率的目標,但另一名專家張文宏認為很難實現。目前像醫院,冷鏈物流,或者是外派勞工等行業,許多人都被強制接種了國產疫苗。

華頗:「有些單位上級交待任務,百分之多少要接種。為了完成任務所以強制一些人去接種。因為這疫苗來講,它的安全性,它研究那麼短時間,它到底的安全性能,等等等等,還沒有經過驗證,有些人不願意去冒險,不願意當這個實驗品,你就不能去強制人家。」

香港不久前開始接種中國科興疫苗,至今已報導了7例死亡,過去幾天,接種疫苗後被送往醫院的人數都是兩位數。與此相對的是,中共聲稱已經給七千萬人接種了國產疫苗,但嚴重的副作用連一起都沒見報。

華頗:「牆內是看不到的,這個疫苗負面東西沒有。但是他已經說出來了,一些就是你有基礎病症的,過敏體質的,是不適合打這個東西的。但問題就是說,我說我過敏體質,然後他讓我到醫院開證明去。就像以前奇葩證明似的,你爹是你爹,所以不勝其煩、不勝其擾啊。」

23號有民眾在推特透露,「國內疫苗打死人現在都不能往外說」「我家裡人告訴我一個親戚打疫苗打死了,醫院對外說心臟病」。還有民眾呼籲「請領導幹部們模範帶頭先打!」

沒有健康碼的老人坐不了地鐵,還有老人被迫徒步从安徽走到浙江,在健康碼實施的初期,這些怪象不斷出現。而下一步,你有沒有接種過疫苗,也會被加入健康碼。究竟這對民眾的生活有什麼影響,能不能提高中國百姓的接種率,還有待觀察。

採訪/駱亞 編輯/尚燕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