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羅拉多槍擊案凶手3歲來美 挺ISIS反川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4日訊】週二(23日),美國科羅拉多州博爾德(Boulder)致命槍擊案嫌疑人的身份確認,為21歲的艾哈邁德‧阿里維‧艾利薩(Ahmad Al Aliwi Alissa)。他面臨10項一級謀殺罪和1項謀殺未遂罪指控。

週一,來自丹佛郊區阿瓦達(Arvada)的艾利薩手持一部AR型半自動步槍和一把手槍衝進了博爾德的一家King Soopers超市,造成10人死亡,最小的20歲,最大的65歲,其中包括一名警察。

週二下午,艾利薩已被送往縣監獄,等待首次出庭。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調查記者卡特斯基(Aaron Katersky)的消息,艾利薩在3歲時便從敘利亞來到了美國,並入籍成為美國公民。

「一個美國新聞網」(OANN)記者傑克•波索比克(Jack Posobiec)透露,一名匿名的白宮官員週二表示,艾利薩支持中東極端組織「ISIS」。

根據现已經被刪除的艾利薩的臉書的截圖,他是一名穆斯林,主張增加對難民的接納,反川普(特朗普),並分享过反川普的內容。

根據法院文件和警方的報告,艾利薩犯有前科。2018年2月,艾利薩襲擊一名高中的同班同學,構成三級攻擊罪。同年3月他認了罪,被判處緩刑,並在社區服務48小時。

阿瓦達警方偵探戴夫·斯內林(Dave Snelling)還證實,在過去的幾年中,當地部門至少與艾利薩有過兩次交涉,包括關於簡單的襲擊和犯罪惡作劇,但尚無法立即獲得更多細節。

前總統川普對一系列長期受恐怖主義困擾的國家實施了旅行禁令,包括伊朗、利比亞、敘利亞、也門、索馬里、委內瑞拉、朝鮮、尼日利亞、緬甸、厄立特里亞、蘇丹、坦桑尼亞和吉爾吉斯斯坦。2018年6月,美國最高法院裁定該旅行禁令符合憲法。

儘管川普的旅行禁令符合憲法,但拜登還是選擇將其終止。在上任的頭幾個小時,他便打開了對敘利亞的移民通道。

今年年初,美國國務院停止了對難民安置的日常報告。在2015年前總統奧巴馬執政期間,來自敘利亞的難民接納量呈爆炸式增長。從2015年到2019年,有21,450多名敘利亞難民永久定居在美國,超過3.5萬名敘利亞國民取得了綠卡。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