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聖火傳遞明天開跑 首棒跑者等名人退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4日訊】明日(3月25日),日本東京奧運聖火傳遞將自福島縣展開,然而聖火傳遞跑者接連退出的消息卻沒有停止。今日,高知縣告知,擔任高知縣跑者的廣末涼子辭退了聖火傳遞跑者一務。

東京奧運原先預定於2020年舉行,但因中共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而延期至今年舉辦,為此許多原先受邀擔任傳遞聖火的名人,都因奧運延期影響工作行程安排而辭退聖火傳遞跑者一職。

日本聖火傳遞縣執行委員會表示,廣末涼子因工作行程難以調整,而於3月中旬提出退出聖火傳遞。

此外,福岡縣也於昨天(23日)宣布,知名女星黑木瞳辭退了聖火傳遞者一務。今日多家媒體報導,黑木瞳方面表示,由於傳遞聖火的過程中,沿路可能會有群眾聚集,黑木瞳基於安全考量而辭退了跑者一務。

日本女星黑木瞳(Kuroki Hitomi)資料照。(Han Myung-Gu/Getty Images)

此前就已辭退聖火傳遞跑者的藝人,有日本諧星田村淳、日本將棋棋士藤井聰太、傑尼斯團體TOKIO、演員窪田正孝、常盤貴子、齋藤工、渡邊徹、玉城蒂娜,以及資深歌手五木宏、創作歌手阿部真央等人。

東京奧運的聖火傳遞即將於明天開始,除了知名藝人接連辭退跑者一務令主辦方頭疼,日本國家女子足球隊教練佐佐木則夫又於今日舉行的聖火傳遞會議中表示,擔任聖火傳遞首位跑者的日本前職業女子職業足球員澤穗希,23日因影響平衡的三半規管狀態不佳導致身體不適而提出退出聖火傳遞。

澤穗希(右)與隊友於FIFA女足世界杯決賽前夕練習資料照。(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此外,愛知縣今日也宣布,日本男子花式滑冰選手宇野昌磨為出席3月底於瑞典斯德哥爾摩舉行的「2021年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他在返回日本後須隔離14天,因此將無法擔任4月5日及6日的聖火傳遞跑者一務。

日本男子花式滑冰選手宇野昌磨(Shoma Uno)資料照。( Atsushi Tomura/Getty Images)

對於名人接連退出東京奧運聖火傳遞,日本民眾透過網路寫下「辭退跑者的人好多,其實在感染病毒的人還很多的情況下,不要辦聖火傳遞比較好吧」、「我不懂為何在這樣情況下還要(跑者們)跑遍全國,同時又(跟民眾)說不可以聚集、叫大家盡量不要去路上看,到底是怎麼樣」、「想跑的人就跑,身體不適或有其他狀況的就退出,沒有必要勉強」等留言。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