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堵住蘇伊士運河 長榮海運貨櫃輪船擱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4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堵住蘇伊士運河 長榮海運貨櫃輪船擱淺

外媒消息指出,一艘隸屬於長榮海運的貨櫃輪23日擱淺在蘇伊士運河上,已導致雙向交通受阻礙,已有數艘拖船抵達現場,試圖將擱淺的貨櫃輪拖走。貨櫃輪原本的目的地是要前往荷蘭的鹿特丹。

英特爾將在亞利桑那設2廠 與台積電合作又競爭

英特爾(Intel)23日宣布將耗資200億美元在亞利桑那州興建兩座新的晶圓廠,並且建立晶圓代工業務為其他公司製造晶片,這代表英特爾將與台積電展開直接競爭。不過英特爾也透露,將把一些所需晶片委交台積電代工,但多數保留自家生產。

車用晶片短缺兩頭燒!日政府、車廠動員救瑞薩

車用晶片大廠日本瑞薩電子上週發生大火,導致產線陷入停擺,在全球半導體短缺的背景下可謂雪上加霜。《彭博》報導,日本政府及汽車界正動員參與火災後的修復作業,凸顯車用晶片在汽車供應鏈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特斯拉召喚 友達將赴美設廠

友達搶搭汽車產業復甦與電動車市場爆發商機,車用面板出貨旺,並傳出特斯拉找上友達,要求友達赴美設廠供貨。友達董座彭双浪23日透露,正在認真考慮車用面板模組廠落腳地點,「北美一定會有」,同時也會評估歐洲與東南亞等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