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女兒案中 獲釋者披露牛騰宇等被構陷黑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2日訊】近日,習近平女兒個資洩露案中,一位涉案年輕人家長表示,一個目前已獲釋的年輕人告訴他,其本人及其他人因賄賂了警方,而早早結案,而牛騰宇張欽瑞發布的個人信息比他們都少,卻遭到重判。

該家長21日告訴希望之聲記者,一個獲釋的年輕人對他坦言,自己的父母也給楊觀耀送錢了。

楊觀耀是主辦這個案子的茂名市公安局茂南分局網安大隊長。

這個年輕人對該名家長說:「其實我們都比牛騰宇重,我們塞了錢後,讓他們別搞我,然後他們就打開電腦,象徵性的看了看設備就放走了,他們向上報的時候就說,都清空了,不清楚,然後就結案了。」

這個年輕人表示,張欽瑞是個很可憐的人,他本質上沒有侵犯別人的信息,他在「惡俗維基」上發布的都是網絡上已經洩露出來的信息,以及百度雲盤上保存下來的信息,卻被茂名警方說成是非法獲取。

而茂名警方為了包庇「惡俗維基」網站站長顧楊陽,將他的所作所為拆分到好幾個人身上,一個叫Konpaku,一個叫K先生,一個叫顧楊陽,實際上都是一個人,案卷寫的一團糟。

這個年輕人還披露,由於「惡俗維基」網站創辦人、目前身在日本的肖彥銳此前不斷在海外爆料,其在重慶的家人被茂名警方約談施壓。重慶公安看到了案卷,說寫的完全是一團糟,指證牛騰宇的證據,只有顧楊陽一個人說的東西,沒有經過三方驗證,是不能用的。

此外,21日向希望之聲披露信息的家長還說,顧楊陽父母賄賂廣東省公安廳的錢達上千萬。

據悉,「惡俗維基」上海站站長顧楊陽曾短暫被捕,獲釋後被家人立即送往境外。其父親為上海教育局官員,母親為阿里集團螞蟻金服高管,傳言顧楊陽父母用金錢透過上海公安局長打通廣東茂名公安關係。

此前,據報導,2019年,習近平女兒習明澤及姐夫鄧家貴的照片等個人信息先後在境外網站「紅岸基金會」和「支那維基」曝光,令中共十分重視,設立專案組調查,但因這兩個網站創辦及維護人員都在海外,當局只能作罷。而中共廣東茂名公安為邀功,發現一個幾乎不放政治內容的網站「惡俗維基」維護人員和會員都在中國大陸,於是抓捕並重判了24個年輕人。

其中牛騰宇被茂名警方定為「主犯」,以「尋釁滋事」、「侵犯個人信息」和「非法經營」罪一審獲刑14年,張欽瑞獲刑5年半。

「惡俗維基」創辦人肖彥銳曾表示,真正將習近平資料曝光的是一名中共公安,該公安以6000元的價格賣掉了習近平的戶籍資料,之後習明澤第一張照片也就曝光了;習明澤第2張照片是從中國出入境系統流出的,涉事警察疑似是為了賺錢,將照片賣得很貴。

肖彥銳說,「惡俗維基」不太涉及政治,後來又創辦了「支那維基」網站,美國那邊有一個叫「紅岸基金會」網站。習近平家人的個人資料只是掛到「紅岸基金會」和「支那維基」上,跟「惡俗維基」沒有任何關係。

肖彥銳還曾披露,牛騰宇被關在佛山看守所的時候,警察給牛騰宇一台電腦讓他打一些字,因牛騰宇是電腦天才,竟恢復了裡面的幾個文件,看到兩份內容幾乎相同的文件,其中一份文件中顧楊陽是主犯,另外一份文件中顧楊陽的名字就消失了,主犯變成了牛騰宇。

肖彥銳認為,僅憑茂名警方必定不敢搞陰陽報告來欺騙中央,質疑廣東省公安廳在此間扮演的角色。

「惡俗維基案」10位家長早前發表公開信,指出全案判決充滿漏洞與不公,24名年輕人成了政治案的替罪羊,此案將成為中國法律史上的奇恥大辱。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