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奧瓦州國會議員再遇挑戰 民主黨謀推翻選舉結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6日訊】目前,國會民主黨人正積極推翻艾奧瓦州(也譯愛荷華州)國會第二選區的選舉結果。在去年的美國大選中,共和黨眾議員瑪麗安內特·米勒-米克斯(Mariannette Miller-Meeks)以6票的優勢擊敗其民主黨對手麗塔‧哈特(Rita Hart)。

米勒-米克斯週日(14日)向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透露,哈特正試圖推翻去年11月的選舉結果,剝奪艾奧瓦州選民的權利。

米勒-米克斯進一步解釋說,她的對手現在正要求眾議院行政委員會推翻已認證的選舉結果,民主黨在該委員會以6: 3占大多數。在艾奧瓦州國會第二選區2020年的選舉中共有394,439人投票,經過重新計票,米勒-米克斯最終仍以6票勝出。而哈特認為,有22張被認為不合法的民主黨人選票本應該被計算在內,這足以使她獲勝。

米勒-米克斯表示,民主黨人圖謀將一個遵守選舉法的競選過程變成了一個政治程序、一個黨派的政治程序。

哈特在提交給美國眾議院的請願書中聲稱,有22張合法投出的選票沒有被計算在內,這些本可用於改變選舉結果。她要求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對此進行權衡,並確定結果。此舉引起共和黨人的憤怒,共和黨人認為,這個問題應該由艾奧瓦州的法院來解決。

米勒-米克斯說:「因此,基本上,我的對手現在所做的是要求控制國會的民主黨人推翻一場經過正式認證、重新計票的選舉,再經過計票、重新計票、認證,並使所有這些都朝著有利於她的方向發展。」

布萊巴特新聞獲得了眾議院行政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伊利諾伊州共和黨眾議員羅德尼‧戴維斯(Rodney Davis)上週寫給該委員會主席、民主黨人佐伊‧洛夫格倫(Zoe Lofgren)的一封信,戴維斯在信中寫道,洛夫格倫和委員會的其他民主黨人正試圖從米勒-米克斯手中「偷走」艾奧瓦州的國會第二選區。

戴維斯在信中指出,民主黨人未能提供「足夠的通知」讓委員會中的3名共和黨人「有意義的參與」,就倉促的將米勒-米克斯和哈特回答眾議院多數黨對選舉質疑的日程定在了3月22日。

「多數黨努力加快質疑選舉結果的進程,唯一可能的理由是,他們已經決定從艾奧瓦州人民和他們所選擇的代表手中搶走這個席位,並把它交給哈特女士。」戴維斯寫道,事實上,從多數黨的草案中,這個結果是不可否認的,艾奧瓦州自由公正的選舉和重新計票程序證實了米勒-米克斯議員是贏家。

戴維斯還寫道,洛夫格倫向哈特和米勒-米克斯提出的問題中,包括要求她們找到「錯誤排除」選票的證據。

民主黨人正積極尋找哈特獲勝的證據。戴維斯在信中強調,女議員米勒-米克斯在初次計票和重新計票中都獲得了勝利,並被兩黨縣級和州級委員會認證為獲勝者。希望民主黨能夠履行自己的公開承諾,代表委員會、國會、艾奧瓦州的選民和美國人民做事。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