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強改香港選舉 繼G7後英國再發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4日訊】被外界稱為「橡皮圖章」的中共人大,通過了對「香港選舉制度」的所謂「完善決定」。在七國集團週五發表聯合聲明之後,週六英國外交大臣拉布再發聲明表示,北京不再遵守《中英聯合聲明》。

週六(3月13日),英國外交大臣拉布發表聲明說:北京推行激進的改變,限製香港選舉系統的參與度,進一步違反了具有法律約束力的《中英聯合聲明》,也是中方不到九個月以來,第三次違反該條約。

因此,英國宣布中國現處於「持續不遵守」《中英聯合聲明》的狀態中。英國將繼續捍衛香港人民。

週五,包括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美國在內的七國集團,和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發表聯合聲明,「要求中國(共)和港府重塑人們對香港政治系統的信任,結束對那些倡導民主價值觀,捍衛人權與自由的人們的無根據的鎮壓」。

中共人大週四通過的決定,進一步限制中共異議人士參與香港選舉,並引入機制來審查政治候選人對中共的忠誠度。

歐盟委員會及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在週五的年度報告中指出,香港發生了「令人震驚的政治惡化」,原因是實施港版國安法、逮捕民主人士以及中共改變香港的政治制度。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表示:「中國(中共)刻意地破壞了『一國兩制』原則,違反了其國際承諾和《香港基本法》」。

另外,澳大利亞和新西蘭也表示深切關注,敦促香港和中方允許香港人以「真正的途徑」參與香港治理,並保護立法會的作用。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