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隊開槍多人喪生 昂山素季被指受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2日訊】週四,緬甸軍方再次開槍,造成至少10名抗議者死亡。聯合國調查員統計,被迫害致死的民眾已超過70人。而被拘禁的昂山素季,面臨更多追加指控,來看報導。

週四(3月11日),反對緬甸軍事政變的抗議者再次遭到軍方武力鎮壓。奇敏督(Chit Min Thu)就是當天被軍方射殺的抗議者之一,身後留下一對妻女和一個未出世的孩子。

抗議者遺孀Aye Myat Thu:「他說值得爲此犧牲,他擔心人們不參加抗議活動,民主就無法回到這個國家,他擔心的就是民主。他已經去世了,我現在還沒能看到他的遺體。」

自2月1日緬甸發生軍事政變以來,已有超過70名示威者在鎮壓中喪生。

但軍政府發言人在當天的記者會上强調,緬甸軍隊紀律嚴明,只在必要時才會使用武力,同時再次重申,軍政府僅在重新大選之前短暫執政,重新大選後,會把政權交接給新的民選政府。

同一天,緬甸軍政府還對前政府領導人昂山素季提出更多指控,罪名涉及收受價值60萬美元的財物和黃金,並表示已查證屬實,同時對更多相關人員展開調查。

週三,美國財政部剛剛宣布了對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Min Aung Hlaing)的制裁,凍結敏昂萊及其子女在美國的所有資產。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