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人大修改港選制 美國務院重申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1日訊】中共人大會議週四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的法案,強推所謂「愛國者治港」。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三在國會聽證會上表示,中共明顯嚴重違反承諾,將持續落實制裁相關責任人。

中共人大會議11日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9項決定,強推所謂「愛國者治港」,包括設立多項對候選人審查制度,大幅重新組構特首選舉委員會、和立法會直選席次的比例;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態支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這些原則和承諾,遭到(中共)明顯和嚴重違反。」「我們需要持續落實制裁,舉例來說,反制對壓迫香港負有責任的人。」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0日出席眾議院聽證會,重申繼續川普政府的行動,制裁侵害香港的民主與人權者。川普政府去年12月,就制裁中共人大14名副委員長。

國務院上週曾譴責中共,改變選制,是對香港自治、自由與民主程序的直接攻擊,將徹底破壞香港的民主體制,這與基本法的普遍選舉方向,背道而馳。歐盟也表示,將隨時採取進一步措施。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很重要,不只美國(為香港)發聲,還要讓世界更多更多的發聲。」

另外,47名民主派菁英,因為參加去年七月立法會民主派初選,被以所謂「串謀顛覆國家政權」拘捕起訴。香港高等法院11日裁定前議員黃碧雲保釋,禁止出境、且言行不能違反港版國安法,不能聯絡外國官員或議員等;目前累計五人獲得保釋,還有十人申請等待裁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張東旭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