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陀的銀河系 是他創造的世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1日訊】我們知道,地球圍繞著太陽轉並且組成了太陽系,這是一個小范圍內的旋轉系統,而太陽系則處在一個更大的旋轉系統內,那就是銀河系。太陽系所屬的銀河系是一個直徑約爲10萬光年的旋轉大圓盤,厚度大約有1000光年,它就是這樣一個巨大的棒旋星系。

這個棒旋結構主要由三個組成部分:包含旋臂的銀盤,中央突起的銀心和暈輪部分。銀心位於人馬座、蛇夫座與天蠍座三個星座中,距離地球約 24,000 至 28,400 光年,目前科學界普遍認爲銀心是一個巨大的黑洞,其巨大的引力帶動著整個銀河系的運轉。

MASS 測得的銀心全貌(圖片來源:Wikipedia)

銀河系其周圍有四隻巨大的旋臂,分別是英仙座旋臂、人馬座旋臂、南十字旋臂和矩尺座旋臂,我們的太陽系則位於人馬旋臂與英仙座旋臂之間。

銀河系全貌:閃耀的銀心配對四條巨大的旋臂(圖片來源:Wikipedia)

佛家萬字符

看見這樣的銀河系,讓很多熱愛傳統文化的網友們想到了佛家的「萬字符」(卍),幾千年來萬字符一直在流傳著,生活在這個地球上的各個民族中幾乎都可以找到,它象徵著吉祥和神的保護,也代表生命以及四季的交替。

萬字符的英文是SWASTICA,來自梵語SVASTIKAH,意爲 「吉祥,幸運」。這個詞的前半部分SVASTI-又分成兩部分: SU表示「美好,幸福(good, well)」; ASTI表示 「是(is)」,在一起表示「存在,生命(being),美好」。

在原始的佛教中,佛陀是指通過修煉覺悟了的人,他在自己一生艱苦的修煉中成就了自己的宇宙和世界,萬字符就是代表佛的層次的,層次越高、萬字符的個數就越多。

在那遙遠的古代,人們並沒有如今科技帶來的精密儀器,被現今人們所唾棄的古老文明是如何探尋得知世界和銀河系的全貌呢?愛因斯坦在他晚年的時候說過,科學的盡頭是神學和信仰,這句話是值得人們好好反省的。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