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稱接種疫苗者室內不需戴口罩 議員決議彈劾紐約州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0日訊】截至到目前為止,全美已經有超過3000萬人完全接種了中共病毒的疫苗,美國疾控中心CDC表示,接種疫苗之後,民眾可以參加室內聚會,不用戴口罩,不過在公共場合要繼續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CDC:接種疫苗者 室內聚集不需戴口罩
美國疾控中心CDC週一(3月8日)更改了防疫指南,衛生官員認為已經接種過完整疫苗的民眾,可以在室內聚集,而且不需要戴口罩或保持距離。

但CDC卻建議接種過疫苗的人,在公共場合要繼續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避免大規模聚集,並仍然建議出現症狀的人,做病毒檢測。

截至目前,美國已經有9%的人口,約3000萬人接種全部疫苗。最近一天的單日疫苗接種量達到了創紀錄的290萬人。

不過,在由CDC和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共同管理的疫苗不良事件報告系統(Vaccine Adverse Events Reporting System,簡稱VAERS)中,收錄了在12月14日至2月19日期間,共有966例接種疫苗後死亡的報告,其中514人是在注射後的一週內死亡。

根據最新的疫情數據,紐約州3月7日檢測146,456人,確診5,309人,確診率3.62%,7天平均確診率3.19%,住院人數4,830人,新增死亡64人,總死亡人數達到39,093人。

紐約共和黨議員 宣佈彈劾州長庫默
紐約州共和黨議員,週一宣佈了彈劾州長庫默的決議案,認為受到性騷擾指控,並掩蓋養老院疫情的民主黨州長庫默,已經失去了「信譽和信任」,沒有能力繼續領導紐約州,一些民主黨議員也發聲要求庫默辭職。目前庫默正面臨多項性騷擾指控,同時就掩蓋養老院死亡人數接受聯邦調查,週末,庫默第二次公開拒絕辭職。

紐約州餐館客容量將增至75% 紐約市除外
紐約州週日(3月7日)宣布,從3月19號開始,紐約市以外的紐約州其它地區,餐館可以將室內用餐的客容量,增加到75%。紐約市餐館客容量,則會維持35%不變。

紐約市高中 3月22日恢復面對面授課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週一(3月8日)表示,全市公立高中,將在3月22日重新開放面對面授課,屆時將會有5.5萬學生返校上課。約有一半的高中學校,要求所有學生一週五天到學校上課。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