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智峯抵達澳大利亞 中共戰狼外交澳洲遇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0日訊】被香港通緝的前香港立法會議員許智峯,週一表示他已從英國抵達澳大利亞,希望遊說澳洲政府,對北京採取更強硬立場。另外,中共駐澳公使,在上個月言語侮辱澳洲人一事,仍在澳洲社會持續發酵。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日前在倫敦出席聲援香港47名被捕人士的活動,表示心繫香港。3月8號,他在臉書上透露,已從倫敦飛抵澳洲,接受14天隔離後,繼續他面對面的國際遊說工作

許智峯表示,「雖然於澳洲定居及讀書的香港人為數不少,但相對流亡澳洲、全職投入遊說工作的香港政治領袖卻較少」,這是他決定轉戰澳洲的因素之一。

澳大利亞方面,中共駐澳公使王晰寧日前把批評中國的澳大利亞人稱為「敗類」,還說「現在在澳大利亞做中國的朋友真難」,相關文章目前仍在中共駐澳官網上,引發關注。

旅澳學者、原北京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表示,王晰寧在澳洲已經成為一個笑柄,他去年上澳洲廣播公司ABC旗下直播節目,被逼問多個敏感問題時強詞奪理,多次引起觀眾哄笑。

原北京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這次他(王晰寧)更是戰狼的本性出來了,已經是出口來罵批評中共的那些人了。我想這是中共官員,尤其這種過去好像能矇騙澳洲政界的一些人,現在就無計可施了。他們的一種無奈、哀嚎,可以這麼看待。」

2018年出版《無聲入侵》一書的澳大利亞學者克里夫·漢密爾頓告訴美國之音,現在,在澳大利亞,做中國的朋友不難,但是,做中共的朋友的確有點困難。

旅澳學者李元華也持相同看法。

原北京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澳洲政界現在逐漸地腰桿越來越硬,因為大家區分開了中共與中國人民的概念,區分以後,理直氣壯地在發聲。」

李元華認為,中共對澳發動貿易戰後,澳洲各界反而勇敢發聲,這一點令中共氣急敗壞。

新唐人記者陳漢、林岑心 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