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發聲明:不要再給「名義上的共和黨人」捐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9日訊】在與共和黨籌款機構發生分歧後,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一(8日)發表聲明,鼓勵捐贈者直接把錢捐給他的「拯救美國政治行動委員會」(Save America PAC),不要再捐給「名義上的共和黨人」(Republican In Name Only,RINO)。

川普在聲明中說:「不要再給RINOS捐錢了,他們除了傷害共和黨和我們偉大的投票基地之外,什麼都不會做,他們永遠不會帶領我們走向偉大。」

「將您的捐款發送到DonaldJTrump.com網站的「拯救美國政治行動委員會」,聲明中繼續說道,「我們將把一切帶回來,比以前更強大!」

川普在11月總統大選後不久就發起了「拯救美國政治行動委員會」,籌集了數千萬美元,為他所支持的候選人和未來的政治活動提供資金。

週末,川普的律師向共和黨三大籌款機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共和黨參議員全國委員會(NRSC)和共和黨眾議員全國委員會(NRCC)發出信函,要求他們停止使用川普的名字和肖像進行籌款,因為這些組織在為投票彈劾他的共和黨人籌集資金。

一週前,川普在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CPAC)上發表演講時,點出了那些投票彈劾他的共和黨人的名字,並誓言要「把他們都擺脫掉」。

「只有一種方式可以為我們選舉『美國優先』的共和黨保守派人士,進而使美國再次偉大,那就是通過『拯救美國政治行動委員會』和『donaldjtrump.com』來實現。」川普在CPAC上說。

RNC拒絕了川普律師的要求。據美國雜誌《政客》(Politico)報導,RNC首席法律顧問里耶梅(Justin Riemer)在週一給川普律師坎農(Alex Cannon)的信中聲稱, RNC「完全有權利」使用川普的名字進行籌款,並表示將繼續這樣做。

在上週末和本週一,RNC就發送了兩封以川普為主題的籌款郵件,要求捐助者「捍衛川普總統的遺產」。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