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婦女勇氣獎 中國人權律師王宇獲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9日訊】3月8日,美國國務院頒發了今年的「國際婦女勇氣獎」,表彰來自15個國家的21位傑出女性,其中包括中國大陸著名維權律師王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今天嘉獎的這些女士,因為她們所從事的事業,而承受了暴力、死亡威脅、監禁和警察騷擾,有些流離失所,有些被迫逃離祖國,她們應該得到我們的支持和承認。」

今年榮獲美國國務院國際婦女勇氣獎」的21位女性,分別來自白俄羅斯、喀麥隆、中國大陸、伊朗和委內瑞拉等15個國家,其中包括7名已經遭到暗殺的阿富汗女性領袖和維權人士。中國大陸女律師王宇也榜上有名。

王宇曾代理多起大陸知名維權案件,並爲大量法輪功學員進行無罪辯護。2015年6月,王宇公開聲援法輪功學員起訴江澤民群體滅絕罪。同年7月,中共發動了「709大抓捕」,王宇和數百名維權律師及人權活動家一同被捕,並遭到非法拘禁、審訊和刑事指控,律師執照被吊銷。

美國國務院表示,王宇至今仍被禁止離開中國,並且不斷遭到警方騷擾、恐嚇、搜查,以及人身攻擊。

自2007年設立「國際婦女勇氣獎」以來,美國國務院已經表彰了來自75個國家或地區的155名勇氣非凡的傑出女性。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