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喊「中國已平視世界」盲目自大引議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9日訊】日前在中共兩會分組會上,習近平稱,「中國已經可以平視這個世界了」,他還表示要將「思想政治課」應用到日常生活,其言論備受民眾抨擊。

3月6日下午,習近平出席全國政協醫藥衛生界教育界聯組會時說:「70後、80後、90後、00後,他們走出去看世界之前,中國已經可以平視這個世界了」。

習近平的話,引發網友議論。有網友說,「難道之前是仇視?」「為什麼不直接俯視?」有網友說,「甚至可以斜視這個世界了。」

王丹在臉書上譏諷習的談話「舌燦蓮花」,「不過有點散光」。

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它的潛台詞就是現在中共強大了,可以跟一切的世界對抗了,所以他用『平視』,所以他暗含了一個俯視、蔑視、斜視,這個潛台詞,他用『平視』這個詞本身,就是他沒有平等地看待整個和世界的關係,也造成了中共盲目的自大。」

大陸民眾榮先生認為,習近平的夜郎自大,反映出他們這一代領導人知青下鄉,書讀得不多,也反映當前的政治氣候,不許人說真話。

大陸民眾榮先生:「因為他的這種不准妄議中央,包括他唯我獨尊的思想、作法出來之後,很多真實的情況,別人更不敢跟他說了,包括一系列的經濟數據、科技方面、文化、政治方面、社會方面、管理方面的短板,他可能真的不覺得中國有哪方面比別人差,甚至差很遠,他可能真的不知道。」

習近平還說,思政課不僅應該在課堂上講,也應在社會生活中來講。

中國民眾榮先生:「他要搞這大思政課,他就是要從思想上,更進一步地把這些人民的思想、頭腦掏空,由他來控制,讓他這個胡說八道,大家才不曉得怎麼去反駁他,或者去思考。」

民眾認為習的看法違背事實。因為疫情,調查顯示,幾乎西方主要國家民眾對中國持負面看法,創下歷史新高。

新唐人記者陳漢、林岑心 、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