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開幕 A股暴跌蒸發近2萬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6日訊】中共一年一度的「兩會」開幕,當局開動所有政治機器營造「穩定」氛圍。不過,中國股市似乎相當「不講政治」,在「兩會」開幕日暴跌,蒸發近2萬億(人民幣,下同)。

據新浪財經報導,3月4日,中國三大股指單邊下行。截至收盤,滬指跌2.05%,深證成指跌3.46%,創業板指跌4.87%。其中,主要行業板塊幾乎全線下跌,連電氣設備、白酒、工程機械、餐飲旅遊等早前的熱門板塊也大幅下挫。

當日滬深兩市個股下跌2867隻,平盤156隻,上漲1258隻,跌停15家,漲停77家。

東方財富網報導,3月4日,深成指和創業板指創下2020年7月24日以來單日最大跌幅,A股一天便蒸發了1.98萬億元。

就公募基金2020年四季報重倉股(僅看A股)而言,中國新年後,1590家公司的市值合計蒸發了5.28萬億,其中蒸發超百億的128家,超500億的34家,超千億的14家。

市值蒸發位居首位的是貴州茅台。據「21金融圈」消息,貴州茅台3月4日盤中股價最低報2010.10元,跌幅6.07%。

3月4日是今年的中共全國政協會議開幕日。5日是中共全國人大會議開幕日。

在疫情和貿易戰等因素的內外夾擊之下,中國經濟持續下行。在中斷一年之後,中共在今年的「兩會」又提出了6%的GDP年度增長目標。但外界質疑,在疫情重創全球經濟的大背景下,中共那些「漂亮」的經濟數字涉嫌造假。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