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律政司覆核保釋 47被告還押家屬痛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5日訊】香港47名民主派初選人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經過4日馬拉松審訊,當中15名被告獲准保釋。但律政司即提司法覆核,所有被告續還押。民陣批評,這是一場顛覆人民選擇的政變。

經過4天長達40小時的聆訊,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星期四晚上裁定只有15 人獲保釋,除要遵守交出旅遊證件等8條嚴苛的保釋條件,保釋金額及人事擔保由 3 萬現金至 100 萬現金不等。

律政司即提出覆核,15人未來 2 天內再到高等法院聆訊,其餘32人案件將押後至 5 月 31 日再訊。等同於所有被告繼續關押。

有家屬情緒崩潰,衝出法院跪地抱頭痛哭。

呂智恆養母Elsa:「這47個人全部為了香港,現在這個政權將我們香港搞壞了很腐敗,我們不會給他們得逞的。我們會繼續堅持,我們會做真理的事情,我們這班人有愛有公義,這班邪惡的人一定會得到報應。」

有家屬表示會上訴,又批評整場審訊如秘密審訊。

岑敖暉新婚太太余思朗:「即使國安法關乎重大公眾利益,都是不可以報導,另外法庭外有電視,但電視無做任何轉播,庭外的人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只是在那裡呆等。令人相當懷疑《國安法》之下有進行秘密審訊的可能性。」

有前來聲援的市民也激動落淚。

香港富商劉公子:「這樣的判決就是黎智英的翻版,我們拭目以待,第二次到了高等法院或者終院,我不知道他們現在會怎麼樣?你看到一幕幕地被送上救護車,有小小希望的人都被打壓到沒有希望。看看這些年輕人,他們的父母。」

民間人權陣線批評判決荒謬,又指這是一場顛覆人民選擇的政變。

民陣召集人陳皓恆:「由《國安法》控告我們一眾的民主派領袖,去到今日到更改參選條件,這是一場政變,是在顛覆人民的選擇!」

法院外警方拉起封鎖線,有市民離開時情緒激動。

新唐人記者梁珍、宵龍、余鋼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