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內閣任命遇挫 宣布撤回白宮預算局長提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3日訊】美國總統拜登在2日發聲明,宣布撤回白宮管理及預算局局長提名人選,印度裔的妮拉•坦登Neera Tanden)無緣成為預算局女局長。這是拜登上任後,首次未成功任命其內閣官員人選。

據《大紀元》報導,白宮發布的拜登在2日發表一份簡短聲明中,宣布撤回白宮管理及預算局局長提名人選。

拜登表示「我已接受坦登的(退回提名)請求,我將把她的名字從管理和預算辦公室主任的提名中撤除。」「我非常尊重她的成就、經驗和建議,我期待她能在我的政府中發揮作用。她將為我們的工作帶來寶貴的觀點和見解。」

印度裔的坦登無緣成為白宮管理及預算局首位有色人種女局長,不過拜登表示,他計劃讓坦登以其他身份在他的政府任職。這是拜登上任後內閣任命首度挫敗。

據福克斯報導,坦登日前曾要求拜登不再考慮她當任預算局局長一職。

坦登在給拜登的信中說:「不幸的是,現在看來,顯然沒有獲得確認的前進道路,我不希望(你)繼續考慮我的提名,這會分散你對其它優先事項的注意力。」

現年50歲的坦登,目前是自由派智庫「美國進步中心」(CAP)主席兼執行長,但該智庫每年4500萬至5000萬美元的營運經費中,有不少是美國大企業的捐款,其與商業大亨的關係,是否會影響日後制定和執行政策,受到外界關切。

此外,坦登過去因為在社交媒體上公開抨擊多位國會議員,而引起議員的不滿,誓言將投票反對,部分議員則要求拜登更換人選。儘管她已刪除相關貼文,但依然未能安撫反對者,最近更在確認聽證會上屢屢受到抨擊。

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局局長的任務是管理政府的預算,以及監督整個聯邦政府的各種後勤和監管問題。坦登退出後,拜登政府還沒有明確的接替者。

美聯社報導說,可能取代坦登的人選包括:眾議院撥款委員會的前參謀長沙蘭達·楊(Shalanda Young),加州州長的前幕僚長安·奧利蕊(Ann O』Leary),以及曾擔任前總統克林頓和奧巴馬高級經濟顧問的吉恩·史柏林(Gene Sperling)。

(責任編輯:文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