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逼回國自首?重慶公安與「通緝犯」對話曝光(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3日訊】因質疑中共公布的中印邊境衝突死傷人數,重慶青年王靖渝遭通緝。為此他主動與警方聯絡,詢問案由,並曝光通話記錄。然而警方接電話後反應令他傻眼。

2月中旬,中共軍方公布8個月前,在中印邊界流血衝突中,有「4名軍人死亡,一名團長受重傷」,引發民間眾多質疑。但中共不允許民間質疑,並出動公安逮捕多名提出質疑的網友。

其中大陸微博大V「辣筆小球」,3月1日被南京警方以所謂「詆毀英烈」罪正式批捕,並被迫上電視「認罪」。而王靖渝因為身在海外被警方通緝,但其國內的父母被騷擾抓捕及抄家,警方還勒令他3天內回國自首,否則父母「沒有好下場」。

王靖渝為此接連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揭露中共的邪惡。由於中共警方當初宣布通緝他時沒有告知案由。自2月28日開始,他接連多次撥打電話,親自詢問發出通緝的重慶公安。

從王靖渝在推特上曝光他與重慶警方聯絡時的5段短片來看,對方的反應令他傻眼。

王靖渝首先聯繫重慶市公安局,在兩分鐘的對話中,接電話的警察只重複一句話,「你覺得你沒有犯法,你就到公安局講清楚,到法院講清楚。」對於王靖渝的問題,警察並不理會,一直要他親臨公安局。

王靖渝接著又多次打通重慶市沙坪壩區公安分局和網安支隊電話,詢問自己到底犯了什麼罪?但接電話的警察不是小聲嘀咕,就是接了電話不說話,還有警察裝聾作啞,假裝信號不好,一直喊「喂、喂、喂……信號是不是有問題?」

無奈之下,王靖渝只好致電110查詢,對方只是回應一句,「派出所跟你聯繫」,便匆忙掛斷了電話。

王靖渝在推文中說:「真是搞笑至極,前兩天瘋狂打電話讓我投案自首,我在推特曝光他們的電話以後,現在變得像老鼠一樣,我就想了解我為什麼會被通緝,為什麼這麼難?」

王靖渝嘲諷:「重慶市沙坪壩區公安分局的辦公室電話一樣的鼠頭鼠腦。滿格信號,他裝聽不見,最搞笑的是,我問他能不能聽見。他說『我聽不見!』」

他還對著電話質問警方,「你們是讓共產黨沒有臉哦,你們中國政府不是講,你是人民公僕嗎?人民公僕不接電話的嗎?」「你要通緝我,我打電話來投案自首你都不理嗎?」「難道人民群眾給你們講話都是這樣嗎?」

對於王靖渝的遭遇,中國維權律師吳紹平對自由亞洲電台說,根據中共刑法的屬人管轄原則,當局可以拿捏法律,隨意立案起訴進行追責,可以隨便找個理由將王靖渝立案審判。

他批評中共的法律,確確實實踐行了馬克思的法律思想,把法律視為專政的工具,而不是為了保護人權,維護公平正義。其目的就是要消滅不同的聲音,讓整個社會萬馬齊喑。

中國維權律師陳建剛則認為,中共公安跨境追捕異議人士不僅是恐嚇本國公民,更是對國際社會的警告。

他說,現在中國在返回文革狀態,或者向朝鮮的方向看齊。中共在大幅度收緊民間言論的空間和國人活動的空間,這種對人權的剝奪顯而易見,不僅僅限於中國國內,也伸展到國外,不僅僅針對中國人,也包括其他國家的人,甚至是直接的威脅。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