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3月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外賣騎手抱團維權 聯盟盟主被抓
由十多個微信群組成的「外送江湖騎士聯盟」,其「盟主」熊焰和多名相關網友,3月1號被北京警方抓捕,具體原因未知。外界猜測,可能是數量龐大的外賣騎手抱團維權,引起了官方不安。

蘇州訪民欲赴京見律師 遭暴力抓捕
2月28號,江蘇訪民朱永健打算乘坐火車去北京與律師見面,準備二審開庭的證據資料,但在蘇州北站遭當地信訪主任和十多名警察圍困、毆打,阻擋他前去搭車,等火車開走後,又將他綁架到派出所,之後放回家中監視居住,限制人身自由。

遼寧訪民劉麗北京上訪 被關押一年多
遼寧訪民劉麗去年1月在北京上訪時被抓,關押在看守所已經一年多,目前,她被控「尋釁滋事罪」面臨判刑,她的妹妹3月1號向新唐人求助,懇請關注劉麗的處境。

四川教師談論中印衝突 遭學生舉報被停職
四川職業技術學院教師唐凡丁,因在微信群議論中印邊境衝突事件,被學生舉報,上週三遭停職並接受警方調查。截圖顯示,唐凡丁在群中寫有:「請不要把平民百姓的孩子派往戰鬥一線……紅色江山應由紅色家族的子弟去守護」,以及「戰爭均是為獨裁者服務,他們說的是保護人民」等內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