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茄子芝麻蘸醬 簡單製作 多種用途

英文大紀元KARY OSMOND撰文/張信燕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1日訊】如果您正在尋覓美味的蘸醬,這種奶油茄子蘸料就是最棒了,它可以冷熱食用,只有七種成分,簡單地混合在一起就好。

首先,烤一個大茄子,直到外皮變黑且內裡完全柔軟。

然後挖出茄子肉,混合入芝麻醬糊,一些水和一些大蒜粉,然後用檸檬汁,鹽和胡椒調味。就這麼簡單!

這種蘸醬可以使用在多方面:在生菜盤上冷食,或者與您喜歡的麵包、餅乾一起加熱食用。

甚至可以在喜歡的麵包上加上芝麻菜,烤紅辣椒和香蒜醬,製成令人滿意的素食三明治。

新鮮紫茄子(pixabay)

服務4到6人份材料:

大茄子 1個
芝麻醬 1/4杯
水 1/4杯
檸檬 1/2個,榨汁
大蒜粉 1/4茶匙
鹽 1/2茶匙
胡椒粉 1/8茶匙

作法:

將烤箱架調整到中間位置並預熱,用箔紙蓋住烤盤。

在茄子上用刀切幾下,放在烤盤上。

烤15分鐘,然後翻轉另一面再烤10分鐘,然後翻轉並烤5分鐘,然後再翻轉烤5分鐘,直到茄子完全變黑並且肉變軟。

烤至外皮變黑,然後取裡面的茄子肉。(pixabay)

從烤箱中取出茄子並放在一旁,直到冷卻,然後切開取肉,將其放入漏勺中,瀝乾30分鐘。

將茄子放入碗中,攪拌芝麻醬,水,檸檬汁,大蒜粉,鹽和胡椒粉。

冷或熱食用。

注意:

要記住在茄子上切一些縫隙,否則茄子可能會在烤箱中爆炸,產生很大的聲音和混亂。

(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