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竊GE半導體商業秘密 中國商人被美司法部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8日訊】中國商人吳志龍,因涉嫌盜取美國公司敏感技術,並用以銷售被美國司法部起訴。若罪名成立,吳志龍將面臨最高10 年監禁,及25萬美元罰款。

美國司法部2月26號宣布,居住在香港的中國商人吳志龍(Winsman Chi Lung Ng),因涉嫌盜取美國通用電氣公司敏感技術,並用以銷售,於25日被起訴。

起訴書顯示,2017年3月至2018年1月,吳志龍與至少一名同謀,策劃設立一家初創公司、生產「碳化矽」(MOSFET) ,該產品屬小型電子半導體電流調節設備。而核心技術則通過盜取通用電氣公司半導體技術及商業機密獲得,價值數百萬美元。

起訴書指出,吳志龍的這名同夥,是通用電氣工程師,任職7年多。吳志龍通過機密信息,制定商業計畫,並在中國生產。 2017年8月,曾於中國舉辦會議,宣傳業務,望獲得籌劃資金。

不過,訴書書表示,目前尚未有證據顯示,相關技術已經轉移至任何中國公司。

美國FBI反情報部門助理主任艾倫·科勒 建議美國人,「不應該從外國公司購買他們竊取美國技術而製造的產品,即使那些產品不錯,因為這些東西最終是用來對付美國。」

若罪名成立,吳志龍將面臨最高10年監禁,及25萬美元罰款 。

據《華爾街日報》2月26日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計劃3月推進川普時期一項打擊中共技術威脅的規定:商務部可禁止那些被認為存在國安威脅的商業交易。

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