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抗議衝突 網友疑警方假冒挺軍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6日訊】緬甸軍方在2月初發動政變後,爆發大規模民眾抗議,局勢不斷升溫,目前越來越多的緬甸民眾和媒體,紛紛拿起手機直播現況,希望讓消息傳出去。

緬甸HIT THIT媒體新聞製作人:「無論如何,我們都會盡所能解決這件事為了使直播流出來,即使他們(軍方)試圖掩蓋真實消息,我們也會將消息發佈出去,包括揭露恐怖分子的恐怖行為、軍事獨裁,整個世界也都會想知道。」

路透社報導,今天稍早,學生、醫生再次號召民眾上街。不過,支持和反對軍方的人群,一度在仰光街頭爆發衝突。

有軍方支持者持棍棒和刀子,攻擊反對軍方人士。據傳現場有人被刺傷,還有網友拍到部分軍方支持者,由警車載到抗議現場,而且都戴耳機,懷疑是軍方或警方派來襲擊和平示威者的。

另外,臉書週四宣布,禁止緬甸軍方使用臉書和IG,同時禁止所有與軍方有關的公司,在平台上刊登廣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