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稱脫貧創「人間奇蹟」 罕見讚打土豪分田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5日訊】2月25日,習近平在「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稱,中國脫貧創造了「人間奇蹟」,更罕見地稱讚中共「打土豪、分田地」的歷史,令海外輿論震驚。

據中共新華社報導,2月25日,中共高層在北京大會堂舉行「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習近平向獲獎者頒獎並發表講話。習首先回顧他執政8年來,在扶貧工作中的所謂成績。

習近平說,8年來,他先後7次主持召開中央扶貧工作座談會,50多次調研扶貧工作,並且到多個特別貧困地區視察。

他還說,中共十八大以來,平均每年有1000多萬人脫貧,相當於一個中等國家的人口脫貧。現行標準下9899萬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832個貧困縣全部摘帽,12.8萬個貧困村全部出列,區域性整體貧困得到解決,完成了消除絕對貧困的艱巨任務。

習近平宣稱,中共在脫貧上取得全面勝利,創造了所謂「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蹟」。

值得關注的是,習近平還讚揚中共當年「打土豪、分田地」,聲稱中共帶領廣大農民「打土豪、分田地」,實行「耕者有其田」,幫助窮苦人翻身,建立了中共政權,為擺脫貧困創造了根本政治條件。

外媒報導,習近平是第一個公開表揚 「打土豪分田地」這段黑歷史的中共領導人。

事實上,中共當年的「打土豪分田地」,就是直接搶掠鄉紳的土地和財富。而習近平稱讚「打土豪分田地」被認為可能要對有錢人下手,不僅僅限於搶劫民企。

而所謂中國脫貧創造了「人間奇蹟」也備受詬病。

所謂的「脫貧攻堅」是習近平2015年定下的重大政治任務,要求在2020年全部脫貧摘帽,邁入全面小康社會。

然而,從2019年底持續至今的中共病毒疫情,重創中國經濟。加之中共瞞疫遭到國際社會的圍堵,而且國內各種災禍不斷,外界相信中國的貧困人口只能是有增無減,全面脫貧更無可能。

李克強在去年5月底全國人大閉幕後的記者會上透露,中國有6億人月收入僅1000元。引起外界廣泛討論,現在又碰上持續不斷的疫情,可能更多人會返貧。

然而從2019年12月開始,陝西、河南等十多個省先後聲稱貧困縣「清零」。2020年11月23日,中共黨媒宣稱,全國832個貧困縣脫貧摘帽,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部完成。

12月3日,習近平又在中共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宣布,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但大陸網友揭露,各地脫貧不是貧窮者宣布的,是當局下令喊出的政治口號。

東北農民朱先生此前告訴新唐人說,脫貧對他們來說遙不可及,最近他們村裡陳大剛餓死了。他的地被政府徵收了,沒給補償也沒低保,最後他不聲不響的死了!

江西九江市民李先生也說,他們所在的城市,一些底層民眾的困難加劇,官方卻宣布全國脫貧屬於自欺欺人,是宇宙級笑話。

江蘇農民張先生說:「不少人貧窮的飯都沒得吃,衣服都沒得穿,還有因病致窮的人,生了一場病,然後就跳樓,報導的很少,實際上看到的很多。」

一位體制內的李姓官員此前對「希望之聲」披露,中共當局脫貧主要有四大戲法:一、降低脫貧標準;二、數據造假;三、突擊慰問;四、野蠻封嘴。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