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透視共產黨:謊言謀霸5套騙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4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

今天我們要跟大家聊的主題很重要:【透視共產黨中共對外謊言謀霸,五套騙術你必須看穿|中共想擊敗美國稱霸,戰國名人是導師?中國「人權」與「民主」,為何跟海外不一樣?

首先要跟大家說聲抱歉,前陣子因為美國大選的關係,我們好久沒有推出「透視共產黨」這個欄目了,現在我們要繼續通過這欄目,跟大家一起透視共產黨、看穿中共的本質、伎倆與危害。

剛好,前兩天,中共三名外交高官相繼出面,對美方進行外交喊話,說穿了,就是呼籲美方儘快與中共恢復談判,希望儘快解除川普政府對中共的種種制裁與限制;同時中共也公開向美方表明自己的籌碼與紅線是什麼,提醒或者警告拜登政府,不要踩到中共的紅線。

中共五個常見騙術

看完中共官員的發言,特別是外交部長王毅和駐美大使崔天凱的發言,讓我看得啼笑皆非,不過,這也讓我覺得有必要跟大家提醒,中共在對外宣傳、發言或者外交事務上,經常使用幾套騙術與話術。今天,我們就跟大家來聊其中的五個常見騙術。

騙術一:死要面子 用華麗口號掩蓋自己錯誤

對中共稍微有點了解的朋友都知道,中共從1949年建政以來,就始終不曾承認自己的錯誤,不管黨發生什麼錯誤,都要找個好聽的口號或理由來掩蓋錯誤或者轉移視線,讓人忘了黨的錯誤。

因為中共要把共產黨推上「神壇」,強迫人民心理上向共產黨皈依,才能鞏固中共對人民的思想控制,才能鞏固中共的一黨專政。所以中共向來擅長用華麗口號來掩蓋自己的錯誤。

比方說,美中貿易戰的起因是因為中共長年對美國實施不公平貿易、竊取美國的知識產權、強迫在華美企必須轉讓技術等等。這些不平等的經貿舉措,導致川普不能忍受,對中共發動強硬貿易戰進行反擊,後來再祭出科技戰、外交戰、人權戰等等,打得中共灰頭土臉,經濟也出現危機。

所以,中共最近才會積極想要找美方復談,但是又不能承認自己的錯誤,不能放低姿態。所以,在王毅的講話裡,他隻字不提中共的缺失,反而說一堆打高空的口號,像「中美作為兩個大國,首先應做好自己的事情,同時也要為人類共同利益開展合作,這是國際社會的期盼,也是大國應有的擔當」。

接著,他又說,「50年前,中美領導人以非凡政治魄力共同打開關閉幾十年的交往大門。50年後的今天,我們應本著對兩國和世界負責任的態度,再次作出明智和正確的抉擇。」

怎樣,是不是聽起來很華麗?但問題是,這些口號跟中共製造的貿易問題完全沒關係啊,完全是顧左右而言他、轉移視線,絕口不提貿易戰的根本原因。

所以,中共的外交體系經常用的騙術之一,就是大量使用表面「高大上」的詞彙,也就是說話聽起來高端、大氣、上檔次,但實際上卻「假大空」,完全不是就事論事,而是迴避閃躲。

騙術二:解釋問題,不解決問題,推卸責任

每當中共幹了什麼壞事被發現了,或者遇到了像川普一樣的強勁對手,或者被許多國家聯合指責與批評時,中共的最高危機處理原則其實就是三個字:賴、拖、推。能耍賴就耍賴、能拖延就拖延,再不然就是推卸責任,一切都是別人的錯、都是別人害的。

像過去兩年,美中關係陷入美中建交以來的最低谷,主因除了中共對美國的長期貿易不平等之外,還有中共掩蓋疫情、甩鍋病毒、對美國進行間諜滲透、技術竊取,還有收買媒體等等,所以才會讓美國兩黨都同仇敵愾、異口同聲地譴責中共。當然啦,中共肯定是打死不認。

所以王毅這麼說,「過去幾年,中美關係陷入建交以來最為困難的局面。其根源在於美國前政府出於自身政治需要,對中國的走向和政策作出了嚴重誤判和歪曲解釋,藉此出台的各種遏制打壓行徑,給兩國關係造成了難以估量的傷害。」

對不對?王毅把美中關係搞砸的責任,全推到美國前政府、也就是川普身上,對共產黨的種種錯誤統統迴避。

崔天凱也是一樣的口徑,把責任全推給川普,他批評川普政府「將國內政治爭鬥甚至一己私利置於中美和平相處、世界共同發展的『大義』、『大利』之上」。

所以,中共對外發言的一項騙術就是不斷地找理由、想藉口來解釋問題,但是根本上卻迴避問題、不解決問題,不承認中共是問題製造者;同時,再設法把責任推到別人身上,就像中共到現在還在拚命甩鍋病毒一樣。

騙術三:假扮文明紳士 對普世價值偷換概念

我們知道,自由、民主、平等、人權、法治等等,這些是當前被全世界廣泛接受的普世價值,因為這些被大多數人認為是任何人都應該享有的基本權利與生活方式,因為這些價值都是與人性相符合的。

而社會主義或共產主義為什麼會讓海外這麼反感,就是因為它的許多主張與作為,都是反人性、跟人性背道而馳的,比方說限制言論自由、限制人民上網等。中共也知道這一點,但是他們不會改變這些做法,因為這是他們極權專政的保障。

不過,中共也會像鸚鵡學舌一樣,一天到晚嘴上高喊著普世價值的口號,但在定義上與本質上卻完全變了調,中共講的民主和人權,根本就不是海外正常社會的模樣。中共這種「說一套、做一套」的做法,就叫做「偷換概念」。

比方說,王毅這次也想用民主這個詞來抬高中共的國際形象,他說「中國是始終堅持並發展人民民主的國家。民主是全人類的共同價值,實現民主沒有固定模式,也不存在標準答案。」

好,王毅先說「民主」是「全人類共同價值」,然後話鋒立刻轉向,說「民主沒有固定模式」、沒有標準答案。這是不是代表他要偷換概念、扭曲是非的前奏呢?

沒錯,接著他又說,「中國實行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三者有機統一」,「符合中國的國情,得到人民的擁護,為人類政治文明進步做出了獨特和重要貢獻」。

好,狐狸尾巴露出來了。原來王毅想拿中共所謂的「民主集中制」,把中共抬高到跟世界各國一樣是有「民主」,還對人類政治文明做出了重要貢獻。看到這裡,您是不是跟我一樣,覺得很傷眼睛、很傷智商呢?

大家想想,「一黨專政」的共產黨體制,是人民作主嗎?不是,是黨魁跟一批權貴高官作主,對不對?在中共體制下,真的有依法治國嗎?還是法律可以根據黨的政治需求、根據當事人的關係背景硬不硬來改動執法標準呢?中共權貴犯罪,真的與平民百姓同罪嗎?恐怕沒有吧?

所以說,中共只是在學西方自由國家,假扮文明紳士,嘴上喊著普世價值口號,但行動上卻在偷換普世價值的內涵、竄改普世價值的標準,把標準拉低到符合中共極權統治的需要。

我們再拿「人權」作例子,王毅說,「中國是始終保護並促進人權發展的國家。中國奉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將生存權、發展權作為首要的基本人權」,他還強調,「中華民族幾千年歷史上首次消滅了絕對貧困,新疆、西藏等少數民族聚居地區更是中國人權進步的典範」。

好,請注意,生存權、發展權是人類的基本權利與需求沒錯,但是人權的內涵還不只是這些。王毅的說詞,顯然是要偷換概念,要把「人權」的概念偷換成「經濟與生活的改善」。

但是,在1948年通過的《世界人權宣言》就明確指出,人權還包括擁有言論自由、信仰自由、思想自由以及免於恐懼的自由等等。今天的中國人民,都能享有這些自由嗎?還是只有少數權貴才能有?

如果就像中共定義的,人民只要有飯吃、有錢賺就是有人權的話,那這跟坐牢的人有什麼兩樣呢?坐牢的人一樣可以有飯吃、有錢賺,不是嗎?但是他們被剝奪了一切的自由哪。所以中共對普世價值偷換概念,就是要設法把全世界的道德水平拉下來,拉到像他們那樣低劣,同時也破壞了這個普世價值。

而且,請大家注意,中共最近一直對外說,中共有自己的一套「民主」與「人權」,不一定得跟西方、美國或台灣長得一樣,你們海外的人都不能批評我們。

這種說法聽起來有點道理,但其實是強詞奪理。這就像一個有家庭暴力的丈夫,每天毒打妻子與孩子,外人想要介入勸阻,丈夫卻說不行,他們是我的家人,或者這是我們的家務事,你們外人管不著。對不對?

所以說,中共對普世價值的「偷換概念」,以及這種強詞奪理的詭辯,其實完全體現出中共對人民的漠視與暴君心態,視民如草芥。

騙術四:偽裝弱勢,欺騙對手,掩飾謀霸意圖

我們過去講過,中共其實就是個流氓,不僅言行舉止像流氓,就連心態也是跟流氓一樣,欺善怕惡、欺弱怕強。但是中共比流氓更狡猾的地方是,面對比他還要強大的對手,或者遇到大環境不利於他的時候,中共會偽裝得很弱勢、很脆弱,假裝的人畜無害,想藉此來鬆懈對手的心防,再等時機除掉對手。

比方說,在2018年,中共黨魁想要實現他的「中國夢」,曾經高調地說「中國共產黨是世界上最大的政黨,大就要有大的樣子。」但是,在被川普的貿易戰、科技戰組合拳打得無力招架後,中共就開始改口了。

像王毅在這次的發言裡說,「中方一貫尊重美國人民的自主選擇,無意挑戰或取代美國,願與美國和平共處,共同發展。」

崔天凱也跟著說,「中國(中共)從來無意挑戰或取代任何國家,更遑論將其定為戰略目標了。」

好,從這些發言來看,很明顯,中共否認他們想要挑戰美國、否認他們有稱霸全球的企圖。但是,美國著名的「中國通」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他長年為中情局進行中國情報偵搜工作,他明確指出,中共高層內部從建政以來,就有個「百年馬拉松」計劃,他們想在一百年內擊敗美國,稱霸全球。

白邦瑞會講流利的中文,所以他曾經與大量中共官員、軍方人員相處過,他發現中共把美國當成戰國時代的吳王夫差,中共自認為是「越王勾踐」。現在是美國實力比中共強大,所以他們要學勾踐那樣「韜光養晦」,先假裝弱勢、假裝忠誠,讓美國、也就是夫差失去戒心,同時悄悄壯大自己。

最後,等時機一到,他們就要像勾踐攻打吳國那樣擊倒美國,實現全球稱霸的目標。這個目標,預計要在2049年之前完成。

所以,我們現在看到了,雖然中共黨魁曾經一度放棄「韜光養晦」、高調推動「大國外交」,但後來遭到川普的嚴厲反擊後,現在中共又縮了回去,再次偽裝弱勢、假裝無辜,目的是要再次隱藏他們的稱霸野心,繼續欺騙世界各國對中共鬆懈與讓步。

騙術五:佯稱「雙贏互利」 向對手騙取利益

我們頻道的老朋友可能記得,我過去講過,在中共的字典裡,很多字詞的定義都跟我們正常人不一樣。中共說的「雙贏」,不是你我兩邊都贏,而是中共「連續贏兩次」的意思。

而中共的所謂「互利」也不是互相得利,而是我得我的這份利益,你再給我一份利益,也就是「買一送一」的概念。所以跟中共打交道時,一定要先搞懂他們這些概念與騙術。尤其是,「雙贏」與「互利」正好是中共最常使用的對外統戰與宣傳伎倆。

比方說,這次王毅也用了同樣的招式,他說美國與中共「要相向而行,重啟兩國互利合作」。聽起來好像是,我們美中兩國要走到一起,然後彼此為對方帶來好處、彼此幫助對方,對不對?

不過,仔細看王毅後面說的,他說「希望美方儘快調整政策,放棄對中國產品加徵不合理關稅,放棄對中國企業和科研教育機構實施各種單邊制裁,放棄對中國科技進步進行無理打壓,為兩國合作提供必要條件。」

有沒有發現?王毅說要兩國互利合作,但是王毅的說詞卻是不斷要求美方對中共給好處、鬆綁制裁、讓中共得利,並沒有看到中方要給美方什麼利益,也沒看到中共承諾說會做什麼改革、或者改正錯誤,對不對?

換句話說,在雙方還沒合作之前,美方就要先給中共這麼多讓利了,才能開始合作;如果真的合作之後,那中共就會再贏得另一份利益,這就是中共所謂的「互利雙贏」。

過去,中共黨魁就不斷地在嘴上說,中美經貿合作是「互利雙贏」的,但是實際上卻一直用不公平的貿易手段對付美國、竊取美國的知識產權與技術,最後結果是中共「贏兩次」、「獲利兩份」。所以後來川普才會發動貿易戰,把中共教訓一頓。

但是,在美國大選過後,中共黨魁又再次向拜登喊話,說希望雙方「實現雙贏合作」。相信您現在也看懂了,中共盤算的是什麼?

中共想再次假裝韜光養晦,騙取美國取消關稅、鬆綁技術管制,讓中共可以從美國身上重新取得養分來壯大自己。最後再等待合適的時機,擊敗美國,實現稱霸世界的「中國夢」與「人類命運共同體」。用我的話說,是「奴隸命運共同體」。

好,最後我們再來看一次,中共常見的五種外交與外宣騙術:

騙術一:死要面子,用華麗口號掩蓋自己錯誤。中共從來不承認錯誤,而是喊出假大空的口號來掩蓋錯誤,轉移外界視線。

騙術二:解釋問題,不解決問題,推卸責任。中共從不解決自己製造的問題,反而不斷找藉口、想說詞來解釋問題,把責任甩鍋給別人。

騙術三:假扮文明紳士,對普世價值偷換概念。中共嘴上也高喊人權、民主等口號,但卻悄悄偷換概念、扭曲是非,目的是要破壞普世價值,以及拉低全世界的道德標準。

騙術四:偽裝弱勢,欺騙對手,掩飾謀霸意圖。中共效仿「勾踐復國」的故事,先假裝沒有威脅性,讓對手失去戒心,再伺機一舉消滅對手。

騙術五:佯稱「雙贏」「互利」,向對手騙取利益。中共的「雙贏」是他們贏兩次,「互利」是他們獲利兩份。

好,今天就先聊到這裡,如果你喜歡我們的節目,請記得訂閱、留言、按讚,介紹給更多朋友知道。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人生戲夢

人生百年夢一場
劇情起落莫牽腸
世局天定千載戲
靜觀紅塵沐神光

唐浩

《世界十字路口》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