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青梅市住宅火災 疑強風助長火苗延燒山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4日訊】日本東京青梅市23日下午約1時20分左右,發生住宅大火,經過一天的滅火行動仍無法撲滅火勢,延燒超過9萬平方公尺的範圍。今天,陸上自衛隊出動直升機從空中協助滅火。

火災發生在東京青梅市澤井地區。日本放送協會(NHK)引述警視廳報導,一名住在被燒毀住宅的男性供述,昨天下午在自家庭院中生火,用水滅火後才回到室內,但過一會兒便發現發生火災。

警視廳認為,可能是庭院中沒有完全熄滅的火苗,被強風吹到周遭而延燒。

火災燒毀兩棟住宅,隨後距離約300公尺外的寺院與山林也陷入火場。到今天清晨5時許,火勢已延燒大約9萬5000多平方公尺。

目前,建物部分的火勢雖已撲滅,但山林火災仍持續延燒,除了消防單位救火以外,陸上自衛隊今天上午也出動直升機協助灌救。

另外,櫪木縣足利市西宮町21日發生山林大火,至今仍沒有撲滅的跡象,所幸目前沒有人因火災受傷,火勢也沒有蔓延到建物。

自衛隊今天上午再次派出直升機到足利市協助滅火。足利市腥則擴大避難勸告範圍,並呼籲附近72戶家庭疏散避難,附近一所中學也停課以防意外。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