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月2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黃琦案庭審違法 蒲文清擬提重審

2月22號,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的母親蒲文清致電天網公民記者王晶,說黃琦被判12年一案,兩次開庭都沒有律師參加,是無效的庭審,她準備委託律師,要求重審黃琦案,並且控告法官違法。

重慶訪民被關精神病院 友人探視受阻

重慶訪民鄧光英和張芬,因進京維權,2016年被地方政府強制帶回關進精神病院,至今未放。2月21號,12位重慶維權人士前往探望他們,但被院方拒絕。

重慶維權人士探訪肖成林 與黑保安衝突

重慶公民高勝、何朝正、陳明玉等,2月21號,到重慶市北碚區蔡家崗,探訪長期被地方政府軟禁的維權人士肖成林,結果遭到黑保安阻撓,雙方一度發生肢體衝突。

河南維權人士孟曉東被判刑3年3個月

河南維權人士孟曉東,因轉發香港「反送中」運動的視頻和幫助河南被強拆民眾維權,2019年9月,被河南睢縣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名抓捕。今年2月20號,睢縣法院以同樣罪名,對他判刑3年3個月。目前,孟曉東被關押在睢縣看守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