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中印對峙首曝光 印軍:中共丟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0日訊】大家好,歡迎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2月19日,星期五。中國時間現在已經是2月20日,星期六了。

今日焦點:睽違8月承認有軍人死亡,中共諱莫如深的背後;誰勝利了?中方死多少人?中印對峙全景首度公開,「中共丟臉」無條件撤退;世界結盟抗共,中共壓力倍增;北京不配合世衛調查,長春爆疫不敢報。

今天中共央視突然公布了一份「烈士褒揚令」,披露了中共士兵在2020年6月中印邊界衝突中死亡4人。中共官媒還配發評論,聲稱「此時公布」有五大意義。

那麼在那場衝突中,真相究竟是什麼?印度軍方首次披露了雙方當時對峙的全景,狠狠打了中共的臉。而中共拖延8個月才承認有士兵死亡,這個原因是什麼呢?

承認有軍人死亡 中共諱莫如深

中共《解放軍報》報導,從2020年4月以來,「有關外軍」違反兩國協定,「蓄意挑起事端」。文章表示,面對「外方」的挑釁,邊防官兵予以「堅決回擊,取得重大勝利」等等。

閱讀中共軍報的這個長篇報導,看不出這是與哪個國家發生了衝突。只是說新疆軍區某邊防團團長祁發寶、機步營營長陳紅軍和士兵陳祥榕、肖思遠、王焯冉等「加勒萬河谷之戰的殉國烈士」。中共授予祁發寶「衛國戍邊英雄團長」榮譽稱號,追授陳紅軍「衛國戍邊英雄」榮譽稱號,給陳祥榕、肖思遠、王焯冉追記一等功。

如果不了解中國地理,看中共軍媒的這個說法,會把人看糊塗,這個「外軍」究竟指的是誰呢?到了當地時間晚上6點多,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發表了一份社評,終於讓人明白,這個「外軍」可能指的是印度軍方。其中提到了「去年中印兩軍加勒萬河谷衝突」。

中共為什麼對印度諱莫如深?甚至連印度的名字都不願意說出來,原因是什麼呢?

我認為這裡面有兩個原因。一個是中共在中印衝突中打輸了,中共士兵真實的死亡人數遠遠不止4個人;另一個是中共已經認慫撤軍了,因為亞洲小北約的四方會談,讓中共感到了壓力。

兩個原因我們分開來說,先說中共軍方真實的傷亡情況。

中方死亡多少人?

中印雙方的衝突是發生在去年6月中旬,兩方邊境部隊爆發流血衝突後,印度方面隨即公布,印度軍方有20名軍人喪生。但中共一直是守口如瓶,對中方傷亡的數字絕口不提。《環球時報》稱,「當時前方情況緊急,不對比雙方傷亡情況更有利於穩定邊境局勢」。

胡錫進還在推文中表示,推遲公布時間「顯示了中方不進一步刺激印度的善意。這是強者的姿態」。

但是胡錫進遭到了印度網民的圍觀和嘲諷。有網民曬出胡錫進去年的推文說,「在事件發生時,你說過,中方士兵零傷亡人數;現在你承認中方有傷亡,但是個位數;(估計)再等幾個月,你就會承認實際傷亡數。貌似智慧與事實在你身上來得特別慢。」

還有網民斥責胡錫進,「你們的政策真是可恥。1. 中國(中共)為了避免讓印度難堪,所以就不公布戰死士兵情況,哪裡有這樣的事?2. 不管他們有多少人,逝去的士兵都應該得到尊重,至少他們的母親在等著他們回家。」

大家知道,中共非常善於綁架民意,動不動就煽動愛國情懷。如果中共當時把前方的情況報導出來,再配合輿論引導,肯定會又有一波抵制印度的愛國浪潮。中共為什麼不這麼做呢?這不像中共的做事方式,一定另有原因。

2月10日,俄羅斯國家通訊社塔斯社披露,在那場中印衝突中,中共軍方有45名軍人死亡,印度軍方死亡20人。塔斯社公布的這個數字,是中共公布的士兵死亡數字的11倍多。

很顯然,中共雖然在那次衝突中死傷慘重,但是卻不敢對國人公開。因為中共很可能擔心怕事態擴大,最終無法收場,所以寧可忍氣吞聲吃個啞巴虧。

塔斯社的報導我無法獨立證實,但鑑於中共一貫撒謊、美化數字,所以它自稱只死亡4名士兵我更無法相信。

不過大家是否還記得,在去年的一次節目中,我曾經談到過這次衝突。那是因為有網友向我爆料,指出中方士兵死亡43人,爆料中還附有一份死亡士兵的名單,我在節目中也做了披露。大家可以去翻看一下。

網友爆料表示,中方在衝突中死亡的士兵,只能悄悄下葬。一名湖南籍士兵的家屬被告知,葬禮必須保密,不許聲張,但撫恤金會從優。

另外在衝突發生後,印度媒體《新德里新聞社》也引述消息,說中方士兵在衝突中有43人死亡和重傷。

當時網絡上曾有陳祥榕等人的墓碑,從照片中看上去,也有幾十個人。但是當時中共都進行了闢謠,說這是「歪曲事實真相、污衊邊防部隊官兵」等等。

但現在中共自己提到了陳祥榕的名字,承認這是在中印邊境衝突中「陣亡」的4人之一。也就是說,中共現在的說法,證實了當時網絡流傳照片的真實性,間接證實了那次衝突中,中共士兵傷亡慘重。

不過中共只承認其中4人死亡,對其他那些傷亡的士兵絕口不承認。換句話說,那幾十名命喪邊境線的士兵,執行中共的命令而失去生命。但是只有4個人被中共追封烈士,其他那幾十人,別說什麼立功受獎,在中共眼裡連個數字都算不上。

如果單從雙方死亡人數來對比,很明顯中共是吃了大虧,並不是中共官媒所說的「取得重大勝利」。而事實上,中共已經認慫了,已經悄悄撤除了爭議區的軍隊。

關於中共為何撤軍,我們稍後來談一個重要原因。但是中共在這次兩方的衝突、談判和撤軍中的表現,印度軍方將官說「中共丟臉」。

對峙全景首度披露 印軍:中共丟臉

本月初,中印雙方在經過漫長的軍方祕密談判後,終於達成了「緩衝共識」。雙方各自撤走了大批在爭議區的常駐部隊。

據路透社報導,航天技術公司瑪莎技術領域在本月16日公布了一組衛星圖片。從照片中可以看到,在班公湖北岸,中共軍隊的多個營地已經被清空了。報導中表示,中共軍隊的撤離行動從今年1月下旬就已經被外界觀察到了。

對於撤軍,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僅僅表示,根據中印雙方會談達成的共識,雙方從2月10日開始同步又幾乎脫離接觸。不過中共話音剛落,第二天就有匿名人士告訴《印度斯坦時報》,一些戰略高地仍有印度軍隊駐守。

前不久,印度陸軍北部戰區司令喬希接受了印度New18電視台的專訪。喬希就中印邊境對峙以來的情況進行了「全景梳理」。這是印度陸軍現役高官第一次公開談論相關情況,他不斷指出「印度勝利了」,「中共丟臉」。

喬希表示,在脫離接觸啟動後,雙方每天早上舉行會談,討論當天的行動。每天晚上還通過熱線電話交流有關情況。喬希指出,「中方在脫離接觸過程中表現出了誠意」,「這項工作正在以非常快速的進度執行」。

喬希透露,印度方面通過衛星和無人機,監控了中方裝甲車和機械化部隊撤出的全過程。他說印度始終將中方車回到班公湖北岸第八指地區視為「談判底線」,最重要的是,「中方同意不在第四指到第八指之間的地區從事任何軍事或非軍事活動」。

喬希還強調,印方向中共傳達了「絕不屈服」的明確信息,堅持要求恢復到2020年4月前的原狀。

喬希還介紹,雙方在對峙期間存在著爆發武裝衝突的風險。印度一線部隊已經被授權可以自由開火還擊,已經做好了「扣動扳機的準備」。他說正是印度軍方的這個決定,「避免了一場戰爭」。

從喬希透露的這些情況,可以看出在雙方的談判中,中共並沒有多少話語權。他說中共在脫離接觸中表現出「誠意」,可以看出中共已經糾纏不下去了,希望儘快撤離。所以不得不接受印度方面提出的條件,恢復到2020年4月以前的狀況。

本週早些時候,印度軍方公布視頻顯示,中共軍隊正在拆除掩體和帳篷,坦克、人員和車輛正在撤離。

也就是說,中共折騰了半天,半毛錢的便宜沒占到。損兵折將、吃了大虧後,又不敢跟印度真正開戰。最終不得不乖乖地按照印度的要求,撤離駐軍,恢復原狀。

有人可能覺得,中共的軍力比印度強啊,怎麼可能不敢跟印度開戰呢?是,中共花了鉅資發展軍力,可能比印度軍力強一些。

但有一個原因,中共不能不重視,就是現在世界正在形成抗共聯盟,中共已經意識到了危機。

世界結盟 聯合抗共

今天,拜登與G7領導人舉行了網絡視頻會議,會後發表了聯合聲明。聲明表示要致力建立公平互利的全球經濟體系,「解決影響所有國家的重要全球問題」等等。

從這個聲明來看,並沒什麼實際內容。但是此前白宮的聲明公布了一些實質的東西,透露出要聯合盟友、應對中共的強烈意味。白宮表示,拜登將與各國領導人討論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大流行、世界經濟以及作為一個整體處理中共的問題。

昨天(18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英國、法國、德國外長進行了通話。會後的聯合聲明表示,四國同意密切協調,共同應對中共帶來的全球性挑戰。

無論是G7領導人峰會,還是四國外長會談,中共都是議題的焦點。世界各個強國都表示要聯手,共同應對中共。

換句話說,中共已經成了世界各國聯合圍獵的怪獸。這種形勢,讓中共感到了危機。但實際更讓中共坐臥不寧的,是昨天的四方安全對話。

美日印澳四國外長昨天舉行了一次電話會議。這是拜登上台以後,第一次舉行的四方安全對話。在一個半小時的會議中,布林肯與日本外長茂木敏充、澳大利亞外長佩恩和印度外長蘇傑生達成共識,強烈反對中共單方面改變現狀。

日本共同社報導,四方強烈反對中共「以武力改變印太地區現狀」,將對中共在東海和南海的活動進行牽制。同時將增進與東盟與歐洲各國的合作,維護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等等。

隨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就做出了回應,表示「希望有關國家之間的合作是開放、包容、共贏」,「而不是有所企圖、針對特定國家」。

中共的這種說法,明顯放軟了姿態,放低了調門,不再像以往那樣的咄咄逼人、不可一世。原因就是中共已經感到了壓力倍增,意識到了危機。

因為這個四方會談的參與國,美國雖然換上了與習近平私交很好的拜登,但美國朝野反共的聲音很強。拜登想與中共親近,但對國會議員們有所顧慮,也不敢太過明目張膽,表面上也得喊兩聲對抗中共。

而另外三個國家,現在與中共的關係都是非常緊張。中共與印度發生了流血衝突,關係幾乎不可調和。中共頻頻派出海警船進入釣魚島海域,弄得日本很緊張,正在加緊各項部署。中共正在對澳大利亞實施經濟制裁,對莫里森政府提出要國際調查中共病毒源頭進行報復。

這些自由國家本身就有著相同的價值觀,又都與咄咄逼人、倒行逆施的中共交惡,結盟抗共是必然的。也因此,中共在地緣政治上會越來越孤立,對出口創匯型的中國經濟衝擊會更大。

很可能是出於這種擔心,中共在與印度談判中,不得不認慫,無條件地接受印度的要求,撤走駐軍。但我還是那句話,中共並不是真的改邪歸正了,不要指望魔鬼會變好,那是不可能的。中共只是考慮到眼前,臨時裝孫子。到一定時候,它還會表現出邪惡的。

中共疫情數據拒交世衛

中共的邪惡,不只表現在一點,方方面面都可以看出中共的邪惡。

世衛專家組在武漢調查病毒源頭期間,中共並沒有提供第一批感染患者的原始資料。中共聲稱缺乏早期流感數據,不儲存呼吸系統疾病患者的實物樣本。中共只提供了對初期病例泛泛的總結和分析,還有武漢疫情爆發前幾個月的回溯性研究。

但是我們說過,只要是謊言,早晚會露餡的。大紀元得到一份中共的內部文件,顯示中共手裡握有大量的流感數據。

這份來自中共衛健委和國家疾控中心的部分文件,包括《傳染病風險評估月度報告》和疾控中心《每日情報會商紀要》。裡面匯集了各地爆發的流感等各種公共衛生事件,甚至各地新增了幾例流感,都有監測和收錄。但是中共衛健委卻做了兩套數據,一明一暗。

2019年11月,中共衛健委針對流感發布了兩個通知。11月7日,中共衛健委先發出了《關於做好今冬明春流行性感冒醫療工作的通知》。這個通知在衛健委官網上可以查到,這是慣例性的文件。

但是11月25日,中共衛健委又向各地下達了一份「不予公開」的通知,要求各地衛健委做好流感醫療服務監測工作。

也就是說,中共當時很可能已經知道武漢爆發了中共病毒疫情,所以暗中對症狀相似的流感疫情進行監測。這種陰陽兩手的做法,是中共的慣常手段。

中共疾控中心要求,哨點醫院要根據病人的就診情況,採集流感樣病例標本。南方省份每週10份至40份,全年平均達到每週20份;北方省份4至9月每月20份,10月至次年3月每週平均20份。

中共的內部和公開文件都表明,2019年武漢市至少有4家哨點醫院在對流感疫情進行監測,並將採集的流感樣本送入武漢當地的網絡實驗室檢測和保存。但中共都沒有公布這些樣本的檢測結果。

另外,在中共機密的防疫文件中顯示,從2019年底,中共已經在內部進行病毒溯源了。

中共衛健委要求,各省市要採集密切接觸人員血液樣本,送到當地省級疾控中心保管,等待下一步抗體檢測;其它環境和動物樣本進行核酸檢測後,將結果及時反饋給當地公安。

但無論是轉發通知,還是衛健委的野生動物溯源公函,一律要求「不予公開」。

長春爆疫不敢報

其實中共的這種做法,了解中共的人都是清楚,中共從來就不會對外公布真相,否則也就不是中共惡魔了。

大家知道,根據中共通報的情況,現在中國大陸的疫情似乎已經控制住了。但實際情況如何呢?我接到一位網友的爆料,是一個微信群組裡面的對話錄音。顯示長春傳染病醫院又爆發了嚴重的疫情,在服務行業內部有通報,但是對外並不公開。也就是說,對中國老百姓還是隱瞞真相。

爆料網友可能是一位網約車司機,在他所在的聊天群組中,有一個兼職的網約車司機。這個人的本職工作是長春一家重要的交通服務部門。大陸時間今天早晨,19日早晨,這個兼職網約車司機在群組裡面告訴群友,長春傳染病醫院發生了疫情擴散。

大家來聽一下他的錄音,為了保護這位朋友,我隱去了他的真實工作單位,對他的聲音也做了一些處理。畫面中模糊的部分,也是隱去了一些重要的資訊。

「傳染病醫院疫情沒控制住啊,兄弟們。然後在醫院裡邊有一個擴散傳播啊,昨天我們單位人說的。大家這兩天跑車都注意點吧。口罩啥的千萬別摘,他們現在不敢報啊,因為全國各地都降為低風險了。現在這事看看能不能控制,如果三五天之內能控制住,他們就不報了。如果控制不住,肯定還會再報。但我也是不清楚啊,大家反正注意一下安全吧。

「這個事雖然社會上沒有報導,但我們單位不屬於什麼服務行業嘛,公共交通。這個消息在我們單位算是官宣了吧,昨天下午五六點鐘說的。」

通過這個錄音,大家是否明白了,中國大陸各地其實並不是真的控制住了疫情。只是各地官員為了頭上的烏紗帽,在故意隱瞞真相,有疫情也不報。如果當局開始通報疫情了,那就很可能是控制不住了。但它對外通報的數字,永遠會小於實際的數字。具體會小多少,那要看當地官員還有多少人性。

以上就是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訂閱,並儘可能幫我們轉發出去。真相,對每一個人都是非常重要的。

好的,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支持沐陽:https://bit.ly/supportmy
加入會員:http://bit.ly/InsightPlans
關注推特:@MuYangLee_XWKD

(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