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支持緬軍禍及華人 中企遭圍攻中共封鎖消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9日訊】日前,緬甸首都仰光發生了當地工人圍攻中資企業事件。由於中共政府和緬甸軍方共同封鎖消息,目前暫不清楚中資企業的損失情況。輿論指北京暗中幫助緬甸軍方封鎖網絡,導致在緬甸的華人企業成為當地人洩憤的目標。

近日,外界盛傳中共政府一直在暗中為緬甸軍方提供物資支援,並提供斷網技術人員與設備,激起了緬甸人的怒火,並遷怒於當地華人。當地時間週三(17日)上午,中共國企江蘇國泰在仰光瑞碧達(ShwePyiThar)鎮投資興建的服裝工業園,遭到了當地緬甸工人的圍攻

在緬甸經營服裝生產的商人陳先生,週四接受自由亞洲電台的採訪時披露,前一天,國泰旗下的幾家公司發生了人身攻擊事件。緬甸工人把華商的辦公室都包圍起來了,不讓中方人士出去。他們主要是要求華人企業給所有緬甸工人帶薪放假到本月28日,因為他們要去參加遊行抗議,但中方企業管理人員不願意承擔這個成本。

陳先生表示,事態一直到週三下午依然未見緩解。因地方當局封鎖了所有資訊,後續情況不明。

一名前中共官媒記者向自由亞洲電台證實,中宣部已下令,禁止媒體報導關於緬甸的中資企業被圍攻的消息,並要求所有中國媒體在有關緬甸的報導上統一口徑,宣稱中方對緬甸軍方政變的事情不知情。

報導引述中國國內資深媒體人陳洪濤的評論指出,中共建網絡防火牆,目地就是不讓中國老百姓知道國外發生的事實真相以及對中共不利的言論。他說,「現在自媒體你別說是轉發新聞了,連評論都不讓你評論。」

報導指出,近年來,北京當局加大力度對外輸出「中國式威權政治」,引發了發展中國家民眾的普遍反感,也讓當地的華人處境惡化。

(責任編輯:竺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