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民主黨議員:州長庫默威脅要毀掉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8日訊】美國紐約州民主黨籍州長庫默(Andrew Cuomo)因掩蓋養老院疫情受到強烈指責,紐約州民主黨籍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便是其中一員,而且金兌錫竟因此收到了庫默的威脅

金兌錫簽署和散發了一封信,批評州長庫默在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間沒有如實報告養老院的死亡數據,指責庫默的辦公室「故意」妨礙司法。庫默聽說後,專門致電金兌錫責罵他。

金兌錫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他接到了威脅電話。庫默威脅說,如果他不配合掩蓋其祕書德羅莎(Melissa DeRosa)所說的話,那麼將毀掉他的職業生涯。

金兌錫說,「他試圖向我施壓,並讓我發表一份聲明。這是一次非常不幸的經歷。」庫默告訴他說,「這項業務中我們是在一起的,我們不能跨越某些界限。」

「他說我還沒有見識過他的憤怒,他可以毀掉我。」金兌錫說。他還補充道,在他的一生中,還從來沒有遇到有人以這種方式對他說話。

「在某一時刻,他還試圖羞辱我,問『你是律師嗎?我不以為然。你不是律師』。現在回想起來,他應該是想故意激怒我,然後說一些不恰當的話。我很高興我沒有那樣做。」金兌錫補充說。

金兌錫告訴CNN,之後他還收到了多個無來電顯示的電話,庫默的助手隨後便發來信息,稱州長希望與他再次通話。他沒有照辦。

上週六,紐約州共和黨籍州眾議員基蘭·萊勒(Kieran Lalor)發起請願,要求彈劾庫默,至本週二,短短3天已蒐集了18,000個簽名。

萊勒的請願網站上說明,州議會可以因「故意和腐敗行為」彈劾並罷免州長,從而讓副州長接任。「除非在彈劾審判中被判無罪,否則被彈劾的紐約州長不能重新獲得行政權力。因此,只要紐約州議會的150名議員中有76人投票彈劾,庫默州長將被剝奪行政權力。」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