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艦再航行南中國海 拜登對中不放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8日訊】週四,美國軍艦再次駛入南海航行,以維護公共海域的自由航行。來看分析報導。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的驅逐艦「拉塞爾號」(USS RUSSELL)2月17日在南中國海的南沙群島航行。第七艦隊表示,此舉是捍衛國際法中承認的海上航行自由權。

這是美國總統拜登1月20日上台後,美國海軍第三次在南中國海有爭議海域進行相關行動。

2月5日,美軍「麥凱恩號」進入南中國海的西沙群島附近,實施航行自由。

2月9日開始,美軍「羅斯福號」航母和「尼米茲號」航母打擊群在南中國海進行雙航母聯合軍演,以展示美軍有實力,繼續維護印台地區的和平和自由。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John F. Kirby:「尤其是在南中國海,美軍將依據國際法,繼續航行、飛行,並實施必要的相關活動,以保護我們以及盟友和夥伴的安全利益。 」

羅斯福航母戰鬥群指揮官韋里西莫(Doug Verissimo)少將日前表示,中共海軍空軍近年在南中國海的部署急劇增加,美方看到更多中共軍隊的飛機、更多的軍艦,而且每天都在操演。

另根據美國國防部最新年度報告,中共在南中國海的幾個前哨基地上部署了YJ-12B反潛導彈,同時還安裝了海底監測系統,提高導彈精度。

在拜登上台後,中共軍機頻繁繞台,並密集在南海、渤海、黃海、東海四大海域演習,令南海局勢升溫。

在川普任期內的後兩年,美海軍第七艦隊在南中國海先後進行了20次「航行自由」任務,並罕見部署雙航母打擊群與盟國軍演。路透社報導認為,拜登政府的最新動作,或許是有意將這種在南中國海與中共高調對抗的策略延續下去。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John F. Kirby:「(國防)部長很清楚地表明,中國(共)是我們的首要挑戰。印台地區至關重要,不僅對美國以及美國的盟友和夥伴,對世界也是如此。 」

前美軍太平洋司令部聯合情報中心作戰主任舒斯特(Carl Schuster)說,北京下一步有可能會在南海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或者以執行中國海警法為由阻止外國船隻,設法試探拜登政府的「紅線」。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