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廳大會反覆提川普 拜登: 我厭倦一直談川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7日訊】週二(16日),美國總統拜登參加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威斯康星州密爾沃基市(Milwaukee)舉行的市政廳大會。在發言中,儘管表示厭倦一直談論前總統川普(特朗普),拜登還是沒有忘記指責川普。

隨著川普的彈劾審判以無罪告終,拜登準備利用市政廳大會直接向美國人推銷他的1.9萬億美元的救濟方案。此前,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表示,拜登將利用這個場合與美國人民進行對話、接洽,討論他控制疫情、讓人們重新工作的計劃。

拜登此前一直避免提及川普的名字,在市政廳中一度稱川普為「前任」。在公開講話中,拜登和他的高級助手一般都力求不提川普的名字,而是泛稱前政府。

但拜登仍定期利用川普處理中共病毒大流行的方式,為自己的政府在全國範圍內接種疫苗的過失辯護。

CNN主持人庫珀(Anderson Cooper)問及美國人何時可以獲得疫苗時,拜登回答要等到7月份,然後解釋說,他接任前的情況是,沒有足夠的人員來實際管理疫苗,在如何向美國人接種疫苗方面,「幾乎沒有聯邦指導」。

拜登還一度不準確的表示,他上任時庫存裏「根本沒有」任何疫苗。

當需要不斷提及川普時,拜登表現出很惱火的樣子。

「四年來,所有的新聞都是關於川普。未來四年,我想確保所有的新聞都是關於美國人民。我已經厭倦了一直談論川普,我不想再談論他了。」當被問及在第二次彈劾審判中川普被參議院宣告無罪的情況時,拜登說。

不過實際情況是,民主黨人一直對川普「情有獨鍾」。在參議院宣告川普在彈劾案中無罪之後,民主黨人又謀劃起訴川普。普薩基透露,拜登政府將由一個「獨立的司法部」決定是否對川普展開調查,並可能對他提起訴訟。拜登也一再強調,決定權在司法部。

預計拜登的司法部長人選加蘭(Merrick Garland)將在2月22日舉行的參議院確認聽證會上就此事接受質詢。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