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線】將廢中共一帶一路?澳洲再扛抗共大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7日訊】香港8.18大集會案開審,支聯會主席李卓人:牛年硬頸如牛;世衛專家踢爆:武漢封城前53天,就有上千患者染疫;烏克蘭總統給習近平賀歲鬧烏龍,拜仁慕尼黑用台灣國旗拜年;澳總理將廢「一帶一路」協議;川普「總統日」現身,蓬佩奧將主持論壇聚焦中共;馬斯克自爆是外星人。

8.18集會案開審 李卓人:牛年硬頸如牛

2019年8月18日,上百萬香港市民在維園參與民陣發起的集會,爭取「反送中」運動的「五大訴求」,隨後遊行前往中環,當晚民眾和平散去。

九名民主派人士因為「8.18大集會」被控未經批准集結等罪名,2月16日開庭審理,預計將審理10天。

被告之一、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早前因為「國安法」案件被還押,被囚車押送到西九龍法院。除了黎智英之外,其餘八名被告都是前立法會議員。

被告之一、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在進入法庭前表示,對於香港的法律淪為政治檢控工具感到痛心。李卓人說:「今年是牛年,我們個個都要好似牛一樣:硬頸,為民主硬頸。集會無罪!反對政治檢控!」

在法庭上,九名被告當中,區諾軒、梁耀忠分別承認兩項及一項控罪,案件押後至3月22日求情及判刑,期間二人獲准保釋。

其餘七名被告表明不認罪。辯方將對《公安條例》提出違憲挑戰,質疑該條例將和平集會遊行定為罪行,以及警方禁止遊行的權力違憲。

大批支持者前往法院聲援被告,包括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公民黨主席梁家傑、「佔中三子」之一陳健民等人。

世衛專家踢爆:武漢封城前53天 就有上千患者染疫

再來關注疫情的一條重要消息。世界衛生組織領導的國際調查小組在中國武漢市進行約一個月的會議和實地考察後,於2月9日發布了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起源的初步調查,其宣稱武漢實驗室洩漏病毒的說法「非常不可能」,病毒通過冷凍食品感染是「非常可能的」。

外界普遍認為,這種說法就是在為中共當局背書,受到多方的質疑和批評。

美媒CNN在15日報導,派赴武漢的世衛專家組調查團隊首席研究員安巴雷克(Peter Ben Embarek),從中國回到瑞士後透露,中國科學家向他們說明了2019年12月武漢及其附近地區的174起病例,當中的100起是透過實驗室檢驗確認患病,另外74起是透過病患臨床症狀來確認他們染疫。

安巴雷克說,當時可能有更多染疫民眾存在,估計在1月23日武漢封城前53天已有1000人左右染疫。

他披露,由17名世衛科學家和17名中共代表組成的團隊,檢查了從2019年12月1日起的早期中共病毒DNA,赫然發現武漢當時已經出現了13種不同的病毒基因序列,其中一些來自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另一些與市場無關。

安巴雷克說,這無疑代表中共病毒可能早在2019年12月前已經在中國傳播。這就是為什麼他們希望中共開放血液數據庫,特別是武漢捐血庫的數千份可追溯到兩年前的樣本。

烏克蘭總統給習近平賀歲鬧烏龍 拜仁慕尼黑用台灣國旗拜年

中國新年期間,海外政界和商界照例向中國、台灣等地的華人圈賀歲。

據烏克蘭網媒「strana.ua」報導,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日前在推特上發文,向習近平和中國人民祝賀新年,並表態願意繼續擴大中烏合作。不過,網友發現其推文的配圖和中國毫無瓜葛,是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王宮廣場的照片。該廣場是尼泊爾知名地標,有許多佛教和印度教寺廟。

澤連斯基隨後刪除了推文的配圖,並附上一篇翻譯成簡體字的賀歲文。不過,其簡體字推文的配圖疑似仍非「中國元素」。此事在中國微博傳開後,引發所謂「愛國網友」的群起指責。

與烏克蘭總統相比,德國拜仁慕尼黑足球俱樂部的臉書賀歲帖掀起的輿論風波更大。

大年初一(12日),拜仁慕尼黑在其官方臉書帳號用多國語言向亞洲不同地區的華人球迷拜年。其中一篇寫有簡體字「新年快樂」的帖文,卻配上了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中華民國國旗,引起大陸球迷不滿。

次日,拜仁慕尼黑回覆陸媒稱,已意識到這個「不可接受的錯誤」,並已作出刪文處理。該足球協會還稱,這個錯誤的責任方是負責運作該協會臉書帳號的「第三方公司」。14日,該足協又在官方微博致歉。

2019年底,拜仁慕尼黑臉書分別使用中共五星旗和青天白日旗向兩岸球迷致謝,也曾引發大陸「小粉紅」圍攻。

澳洲正品葡萄酒遭中共封殺 山寨酒趁虛而入

美國新上任拜登政府與北京關係日漸緩和,國際上的反共重心似乎開始移向歐洲傳統大國英國。除了中英緊張關係升溫,澳洲對中共的態度也明顯強硬。

目前,中澳兩國的貿易關係沒有緩解跡象。中共對澳洲葡萄酒徵收高額關稅後,澳洲葡萄酒無法進入中國市場令山寨葡萄酒有機可乘。

不少消費者在中國商店發現了澳洲山寨版葡萄酒。例如駐華外媒記者霍炳宗,在海南商店裡發現了和澳洲知名品牌相似度極高的山寨版葡萄酒,外包裝完全仿照澳洲知名品牌奔富(Penfolds),只是將英文商標改了幾個字母。

澳總理將廢「一帶一路」協議

另外,澳洲的維多利亞州擅自與北京在2018年簽署涉及1.5萬億美元「一帶一路」協議,備受外界批評,導致聯邦政府下決心通過立法《外交關係法》來規範各州在外交方面與聯邦保持一致。

根據此外交關係法,維多利亞州和其它州州長及首席部長必須在3月10日前向聯邦詳細說明與外國達成的所有協議,然後由聯邦政府進行評估。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近日對《先驅太陽報》說:「我還沒有看到它(「一帶一路」倡議協議)的好處。如果有好處,那好處是什麼?及為它們付出的代價是什麼?」

莫里森強調,對這些協議的審查將繼續下去,他還強調,當國家政府與其他國家政府打交道時,必須保持一致,這是非常重要的原則。

中共從頭至尾將澳洲的這種「立法」舉動指責為破壞雙方關係,是在兩國關係中「加細菌」,這個《外交關係法》還曾被中共作為對澳洲政府14項不滿之處的清單之一,遞交給澳洲政府。

在中共的最新表態中,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聲稱,要求澳洲為改善彼此的互利關係多作努力云云。

悉尼科技大學的中國問題專家馮崇義向大紀元記者表示,莫里森是屬於偏保守、相對保守的自由黨的代表,他跟川普的共和黨的基本政綱、政策是一致的,所以他們對共產黨國家的警惕性是很高的。

馮崇義分析,這個《外交關係法》的法律是遏止原來那種勢頭,是一個方向性的改變,就是授權給聯邦政府有權來做審查,目的其實就是防止大學、州或市政廳沿著以前那條路繼續走下去。

他認為整個國際社會,特別是美國在內,他們對中共政權的定位已經跟過去完全不一樣,「不可能像以前那樣把中共當成夥伴,現在要不是敵手、要不是就是對手,這個定位是基本一致的。拜登上來會放緩或者會鬆手,但是他的基本的認知和基本國策不會往回走,也走不回去,現在只是打擊力度的大小問題而已。」

他強調,「現在整個西方社會,民主社會都認識到了中共政權的滲透,而且現在從美國開始把中共定為犯有反人類罪、犯種族滅絕罪。這樣就不能繼續像以前那樣,為了經濟利益就把原來的基本價值、基本道德都晾在一邊,現在民意也不再支持這樣的政策。」

他表示,對中共政權的定位,是一個挑戰國際秩序、威脅澳大利亞的基本價值、基本制度,和這個國家安全的一個政權。

展望澳中關係前景,馮崇義認為,澳洲大方向就是跟美國一樣把中共政權當成一個對手,不再是以前那樣無條件的做生意、經濟夥伴,並且通過立法來扭轉、反對中共的干預、滲透。這個澳中政策不會有大拐彎、大扭轉,因為它是通過立法方式來做的。

川普「總統日」現身 支持者包圍高喊USA

再看美國的消息。2月15日是美國「總統日」,大批川普支持者在佛州西棕櫚灘舉行集會活動。集會發起者說,這次活動旨在支持「美國最偉大的總統」。

當天,川普打完高爾夫球乘車返回海湖莊園乘車現身時,他的出現立即引發民眾熱烈歡呼,大批支持者在道路兩旁揮舞美國國旗、競選旗幟,迎接川普,並齊聲高喊「USA」,向川普致意。

這是川普在國會二度彈劾案破產後首度現身。川普也在車內笑著回應支持者,並向支持者豎起大拇指,比讚。

川普卸任後人氣更高,多項民調顯示,川普是迄今為止在黨內選民群體中最受歡迎的共和黨人物。

蓬佩奧將聯手奧布萊恩 主持論壇聚焦中共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卸任後,依然積極關注中國議題。

15日透露,他將與前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共同主持加州非營利組織「尼克松基金會」每月一次的外交政策圓桌研討會,以完善和推進美國的保守派政策,中國議題將是討論重點之一。蓬佩奧表示,期待這樣的合作,讓美國「保守的現實主義繼續發展」。

綜合媒體報導,這個圓桌論壇將「重新審視和推進尼克松總統50年前推進的保守派現實主義國際政策的願景」。美中關係、全球科技創新以及推動中東長久和平將是論壇的重點議題。預計第一場討論會將於3月2日透過視訊舉行。

蓬佩奧和前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說,目前的情況下這樣的論壇至關重要。「我們每個月的討論將推動美國利益,並為美國培養下一代現實主義決策者。」

論壇參與者還包括美國前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美國前國務院發言人奧特加斯(Morgan Ortagus)等重量級人物。

被問到如何經營企業?馬斯克:我是外星人

美國特斯拉汽車公司暨SpaceX公司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目前是全球首富,同時經營多家大型公司。

對於馬斯克在中年時期就能在事業上有所成就,印度企業家沙阿(Kunal Shah)於2月11日在推特上向他討教。

沙阿發推文說,馬斯克最終可能在相當年輕的年齡同時經營四家以上價值5,000億美元的公司,他是如何做到的?

對此,馬斯克發推文回覆說:「我是個外星人。」

馬斯克這句看似開玩笑的話一出,網民們紛紛發表評論。

有人說:「這是公開的祕密。」也有人說:「我們早就知道了。」還有人問道:「這就是為什麼你建造太空船……為了回到你的母行星?」

馬斯克於2017年出席在阿聯酋舉行的「世界政府高峰會」時,曾經否認他是外星人的傳聞。他當時在接受訪談時說:「也許他們(外星人)就在我們之中,我不知道。有些人認為我是外星人,這不是真實的,不是真實的。」

如今,馬斯克推翻了他先前的說法,聲稱自己是外星人,這讓有些網民感到困惑,希望他講清楚、說明白。

有人開玩笑問道:「你說過你不是外星人,但現在你有不同的陳述,那真相是什麼呢?」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