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世衛調查結果遭質疑 拜登政府: 深表關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5日訊】拜登政府週六(2月13日)表示,對於世界衛生組織(WHO,簡稱世衛)在中國進行的中共病毒(COVID-19)起源調查,他們「深表關切」,並要求數據的透明度。

週六,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發表長篇聲明表示:「我們對通報COVID-19調查早期結果的方式深表關切,並對得出這些結果的過程提出質疑。這份報告必須是獨立的,專家的調查結果不受中國政府的干預或更改。」

在武漢爆發中共病毒一年後,中共政府終於允許世衛組織前往中國調查病毒起源問題。上週,世衛調查組結束了調查,聲稱病毒「極不可能」來源於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實驗室,並稱這一觀點幾乎不值得「進一步研究」。

世衛調查組還在出爐的簡報中表示, 「最有可能的」是,中共病毒最初是通過動物傳播給人的(也許是從蝙蝠開始的,與武漢海鮮市場有關)。

去年,鑑於世衛對中共肺炎疫情早期的不當處理、特別是對中共方面的偏袒,川普(特朗普)政府中止了與該組織的關係。但拜登政府在今年上台後不久便宣布,美國將重返世衛組織

沙利文還提到了世衛調查組的聲明,即他們沒有看到原始數據,只能依靠對提交給他們的一份數據分析進行研究。

聲明還指出:「為了更好的了解此次疫情,並為下一次疫情做好準備,中國必須提供疫情爆發初期的數據。今後,包括中國在內的所有國家都應參與到預防和應對衛生緊急情況的透明和有力的進程中來,以便世界能夠儘快了解到儘可能多的信息。」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上個月離任前表示,中共病毒始於武漢某實驗室的說法不是不可能的,而且目前所有的證據都表明,疫情起源於中國。

上週在世衛調查組公布調查結果後,蓬佩奧告訴媒體,他認為世衛的調查並沒有從中共官方取得所需的權限,而是屈服於中共,在中共的監督下順從了中共的路線。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