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賀新春 六美國小揮毫推廣書法藝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1日訊】台灣嘉義六美國小,近日舉辦「金牛賀新春、寫春聯」活動,邀請退休校長、書法老師,現場揮毫。另外,還特別邀請《悠遊字在》志工團到校,與小朋友分享漢字之美。

三位書法老師和小朋友,現場揮毫寫春聯六美國小翁浩育校長也親自提筆寫字,桌前大排長龍,場面熱絡。

六美國小學童黃欣妍:「我學書法學了兩年半,比較好看,而且心情變得比較平靜。(寫春聯)很有成就感,因為能夠受到別人的肯定。」

畢業校友洪榆茜:「(學書法)字比較漂亮,然後心也很平和,也是我的興趣。」

六美國小校長翁浩育:「我們有書法社團,剛好透過這個時間、這個活動,來讓孩子來做一個社團的成果發表;小朋友在這個過程中,我們驗收他們的學習成果。」

全校只有65位學童的六美國小,學校多元的社團課程,讓小朋友都能快樂學習、健康成長;這次結合寫春聯活動,特別邀請《悠遊字在》志工團到校與小朋友分享漢字的演變和內涵。

六美國小校長翁浩育:「感謝新唐人給我們這樣的機會,帶著孩子來認識甲骨文,認識一些文字的這個演進;剛好跟我們學校在推動閱讀跟語文活動,還有我們的書法社團能夠結合在一起。」

春聯可增添年節喜氣,但春聯要怎麼貼才是正確的呢?

六美國小校長翁浩育:「每ㄧ聯的最後一個字,那一個字如果三四聲的話,你基本上那個就是上聯,就是要貼右邊的,貼在大的、大邊的。如果你遇到那種兩邊都是陽平的或者陰平的,用台語來唸唸看,就可以分辨出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羅金星、方雅嫻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