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未來前瞻 拜登執政下危險的四年

英文大紀元專欄作家Thomas Del Beccaro撰文/雲川編譯

選舉確實會產生後果。美國所有的內政外交政策在總統喬‧拜登和及其團隊的帶領下明顯「左傾」。在這個充滿核威懾、恐怖主義盛行以及科技高速發展的時代,對美國乃至整個世界來說,這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危機重重的四年。

約翰‧肯尼迪總統曾警告說:「國內政策至多讓我們遭受失敗,而外交政策卻會讓我們毀滅。」

曾經有一段時間,美國民主黨那些甚至算不上鷹派的總統們,在外交政策上也積極進取。伍德羅‧威爾遜領導美國參加了第一次世界大戰,富蘭克林‧羅斯福又帶領美國加入了第二次世界大戰。哈里‧杜魯門投下的原子彈,結束了二戰中的太平洋戰役,而肯尼迪總統和林登‧約翰遜總統則在越南戰場打得熱火朝天。

但自那以後,民主黨總統們就變得越來越軟弱,把托馬斯‧傑斐遜的建議拋在腦後。傑斐遜曾說過,「示弱只會招來欺凌和傷害,而阻止它的辦法是有條件的反制」,「能夠發動戰爭的能力是確保和平的手段」。

當然,共和黨總統羅納德‧里根改進了傑斐遜的觀點,提出「通過實力來實現和平」。

奧巴馬執政期間,軟弱導致恐怖主義更加猖獗。ISIS恐怖組織在全球的支持者不斷壯大,已從「合資團隊」變成了國際殺手。約翰‧莫爾丁(John Mauldin)在《福布斯》雜誌中提到,俄羅斯接管了克里米亞,伊朗擴大在中東的常規戰爭,中共則推進「取代美國成為世界主導力量」的詳細戰略。

共和黨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遏制了上述事態的發展。他的美國優先的能源發展政策使俄羅斯和伊朗失去了不少國際客戶,並通過降低能源價格來減少這2個國家在石油上的收入。

除此之外,川普通過撤銷伊朗核協議進一步孤立了伊朗並切斷他們的資金來源。川普的政策大大降低了伊朗在中東進行戰爭的能力,並促成了以色列與阿聯酋、巴林、摩洛哥和蘇丹之間達成了前所未有的和平協議。

川普對抗中共的政策更是令歷屆總統無出其右。從關稅到制裁,再到公開譴責中共的行動,川普揭露了中共政權的本質。

現在看來,美國憑藉實力在世界和平中取得的所有成就都將化作烏有。

首先,拜登顯然是美國歷史上最軟弱的總統。毫無過往政績的總統剛剛上任被這麼多問題纏身,這是沒有過的事情,而在國際政治上卻是影響深遠的。

第二,拜登的一些內閣任命對世界構成了危險。

拜登卿點了「核協議締造師」羅伯特‧馬利(Robert Malley)出使伊朗。當然,很多人都預料拜登肯定能與伊朗達成一項新的協議,同時向伊朗提供資金。這些資金甚至連約翰‧克里(John Kerry)幾年前都承認會用於恐怖活動。

僅此一項就有可能破壞中東的穩定。

同時,拜登還削弱了美國對以色列的公開支持,包括恢復了對巴勒斯坦人的援助。國家公共廣播在報告中把這些舉動稱為「美國在中東政策的急轉彎」。拜登還沒有與以色列總理本傑明‧內塔尼亞胡交談過,卻同意資助與以色列作對的勢力。

至於ISIS和基地組織,根據Gingrich 360的網站報導,美國財政部最近的反恐資助報告表明,這些中東的恐怖主義網路實力不斷增強,儘管極力否認,基地組織和ISIS都已經找到了金主和拍檔。

再回到對中共的政策。

從他的競選活動中我們看到,拜登之前曾經對來自中共的威脅輕描淡寫。我們還知道,他的家人與中國公司以及中共官員有過廣泛的聯繫。這樣的聯繫也許現在還有,而且會牽制拜登。

同時,據《日本時報》報導,拜登的任命包括「許多奧巴馬和希拉里‧克林頓的忠實擁護者」。顯然,這意味著減少對抗中共及其野心的政策,包括可能讓中共參與綠色能源計劃,並撤銷川普關於禁止中共參與美國電網建設的行政令。

最後,拜登的經濟和能源政策將削弱美國經濟以及國防能力,並為伊朗和俄羅斯提供經濟機會。

拜登的軟弱政策帶來的問題就是,這個世界無時不刻都在變得更加危險。伊朗等這些國家越來越接近擁核能力,而中共的經濟實力比20年前要強大得多。20年間,網路爭霸戰飛速發展。更糟糕的是,就像冠狀病毒(中共病毒)大流行一樣,生物戰的可能性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高。

拜登的軟弱和他的政策將削弱美國的實力,並使敵人更猖狂。綜上來看,未來的四年可能是美國,甚至是全世界上最危險的四年。

原文Ahead for the World: 4 Years of Living Dangerously Under Biden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作者簡介:

托馬斯‧德爾‧北卡羅(Thomas Del Beccaro)是著名作家,演說家,福克斯新聞,福克斯商業新聞,《大紀元時報》時事評論作家,加州共和黨前主席。著作包括《分裂的時代》(「The Divided Era」)《新保守主義典範》(「The New Conservative Paradigm」)

本文只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大紀元時報》的立場。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