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由於疫情封鎖,酒吧、餐廳關閉嚴重影響業務,荷蘭啤酒巨頭喜力集團週三宣佈,計劃裁員8000人,大約是員工總數的十分之一。喜力去年銷售額下降了11.9%,降幅超過市場預期。公司預計,今年下半年業務環境將有所改善。

日本汽車大廠日產暗示,有興趣與蘋果公司合作,生產Apple Car。日產汽車社長內田誠週二表示,科技重塑汽車產業模式,公司必須採取新行動。此前,韓國現代汽車旗下起亞汽車與蘋果合作這一項目,但蘋果發現談判被提前曝光,合作終止。

瑞典斯德哥爾摩行政法院駁回華為申訴,裁定瑞典政府基於國家安全,禁止華為參與5G頻譜建設,理由充分。另外,法國憲法委員會5號批准了「反華為法」,兩大電信運營商將拆除已安裝的華為5G移動網絡天線。

散戶投資者抱團成功逼退做空GameStop後,散戶紛紛獲利了結,使GameStop股價從483美元的高點降至50美元左右。市場認爲,事件可能蔓延到市場其他領域,影響投資者信心。

新唐人記者正治、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