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馬拉雅冰川破裂 至少18人遇難200人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9日訊】當地時間週日凌晨,喜馬拉雅山冰川破裂,沖垮印度北阿坎德邦的一座水壩,以及一處發電站,至少18人遇難,200多人失蹤。救援隊仍在進行中,目前並不清楚冰川破裂的原因。

週日,喜馬拉雅冰川破裂引發的泥石流,沖垮了印度北阿坎德邦一處水壩,破壞了下游「印度國家火力發電公司」的一處工地。

目前大約200多人失蹤,大部分是這兩地的人員。

救援人員表示,已尋獲18具遺體。

印度阿坎德邦警察局局長ASHOK KUMAR:「我們找到18具遺體,目前爲止還有202人失蹤。」

救援隊表示,災區目前部署了大量邊境警察,向災民發放糧食。

印度-西藏邊境警察局長MANOJ RAWAT:「受災地區部署了大量印度西藏邊防警察,中國邊境就在附近,因此我們通知了所有人。」

救援隊集中全力,在一條2千5百米的隧道中鑽探,據悉大約30名工人被困在裏面。

當地官員表示,救援隊還沒有和隧道內的被困人員取得語音聯繫。

救援隊使用了重型裝備,以及救援犬進行搜尋。

週日,從另外一條較窄的隧道中救出12人。

目前還不清楚冰川破裂的原因。專家表示,喜馬拉雅第二高峰——達德維冰川上週降下大雪,有可能導致雪崩

喜馬拉雅山的阿坎德邦常發生山洪和山體滑坡,2013年6月創紀錄的降雨引發毀滅性洪水,奪去了近六千人的生命。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