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川普不該享有獲得機密情報的卸任總統待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7日訊】依照慣例,美國總統在卸任後可繼續接收機密情報簡報。不過,現任總統拜登週五(2月5日)對媒體表示,前總統川普特朗普)「沒有必要」繼續接受機密簡報

拜登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晚間新聞主持人專訪時,被問及是否認為川普應該繼續收到機密情報時回答說:「我認為不應該。」

「我只是認為,他沒有必要接受情報簡報。給他做情報簡報有什麽價值?他知道這些會有什麼作用呢?除了可能說漏嘴之外。」拜登說。

本週早些時候,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證實,拜登的國家安全團隊正在審查是否撤銷川普獲取機密信息的權限,因為民主黨人認為不能信任他掌握國家機密。

川普雖然已卸任總統,但美國民眾對他的支持率仍然很高。

據《國會山報》(The Hill)的一份最新民調顯示,如果川普離開共和黨而另組建新黨派,將會有64%的共和黨選民加入支持該黨派。而在獨立人士及民主黨中,將分別有28%和15%的選民可能會轉入以川普為首的新黨派。

民調還顯示,總體上有約37%的選民表示,如果川普成立新政黨,他們很可能會加入。

不過在上月底,川普2020年競選高級顧問米勒( Jason Miller)已對福克斯新聞(Fox News)表示,川普「已經明確了他的目標,是在2022年為共和黨贏得眾議院和參議院提供支持」,而除此之外,「還沒有任何積極的計劃在策劃」。

川普本人在1月20日離開白宮回到佛州海湖莊園後,也曾向美國保守派新聞週刊《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表示:「我們會做些事情,並非現在,但很快。」但他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