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限石油生產 拜登送「歐佩克」俄羅斯大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6日訊】週五(5日),油價大漲,突破每桶57美元。現實表明,全球石油供應收緊的速度比許多人預期的要快得多。美媒分析,拜登政府限制國內石油生產,最終受益者是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OPEC)和俄羅斯

據福克斯商業新聞台(Fox Business)報導,中國和印度是油價上漲的主要推動者,它們對石油的需求已經超過了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之前。預計到明年5月,全球市場每天石油供需的缺口將達到200萬桶,並至少維持12個月。

中國的石油需求一直居高不下。儘管中國石油購買量已創下紀錄,並努力囤積石油,但報告顯示,中國的石油庫存已降至2020年2月以來的最低水平。與此同時,美國石油供應趨緊,根據美國能源信息局(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 EIA)的數據,上週美國石油庫存降至4.757億桶,為2020年3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更嚴重的是,美國表示將限制國內的石油生產,這使得全球能源結構的權力重心重新轉移到歐佩克俄羅斯

專家預計,今年末全球石油需求將回升至1億多桶,價格將超過65美元/桶。然而,美國生產商將只能從中分得一小杯羹,因為他們將受到拜登政府的嚴重阻礙。

目前,美國的石油產量已經從一年前的每天1300萬桶下降到1050萬桶。為提高「政治正確性」,美國的銀行和養老基金都避免投資石油和天然氣行業,美國石油公司的管道和其它項目將更難獲得批准,美國石油和天然氣行業的產量將進一步減少。

美國總統拜登取消「拱心石XL」(Keystone XL)管道及暫停聯邦土地上的石油和天然氣租約,導致成千上萬的工人失業,現在美國消費者還將面對油價的大幅上漲,美國經濟復甦的步伐或將受到嚴重影響。

美國石油產量減少的最大受益者是歐佩克和俄羅斯。它們將掌握石油的供應局勢,控制石油價格,並免受市場份額流失的威脅。另一方面,拜登政府的氣候政策將幫助歐佩克和俄羅斯重新恢復。在美國「睡覺」的時候,歐佩克和俄羅斯將重新獲得對油價的主導權。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