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發現的世外桃源 烏克蘭喀爾巴阡山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6日訊】烏克蘭喀爾巴阡山脈曾經人跡罕至,不過當出國旅行變得困難,烏克蘭人突然發現了它的迷人魅力,讓我們一起去這個世外桃源看看吧。

烏克蘭境內的喀爾巴阡山脈,放眼望去,蔚藍的天空下,到處時新鮮鬆軟的白雪,視線所到之處幾乎看不到自己登山團隊之外的人。

這裡不僅視野開闊,空氣清新,而且基本不存在要特別保持社交距離的困擾,難怪在疫情期間,這裡成爲大家冬季娛樂的寵兒。

當地人表示,最近幾個月,來喀爾巴阡山脈的遊客激增。

資深登山嚮導Mykhailo Poddubnov:「我沒想到在喀爾巴阡山脈會這樣(有這麼多的人)。這裡曾經是無人問津之處。這樣的人流,好像是在阿爾卑斯山的夏慕尼。我們昨天在這座山上攀登,在我們旁邊,有人進行高山自由滑雪,其他人在登山滑雪。附近的另一條道上還有另一群人。」

當地一名資深登山嚮導表示,往年這個時候,人們大多會去奧地利,或者阿爾卑斯山的某個地方,但是疫情帶來的海外旅行禁令,使人們今年冬季湧向了這裡。

不過,喀爾巴阡山脈看上去風景迷人,有時也暗藏危機,以往都是有經驗的滑雪者才來這裡。現在很多新手蜂擁而至,讓高山營救人員相當緊張。

高山營救人員Vasyl Fitsak:「人們並非總能意識到天氣將變糟。一個完全陽光明媚,美麗的一天,可以在短短30分鐘內,變為完全是陰雲密佈的天空,能見度爲零和更低的溫度。這些都是非常危險的,甚至是致命的危險。」

所以,要來這裡登山滑雪,真的要做好充分的準備呢。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