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美準商務部長回應 沒理由解禁中興華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5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準商務部長回應︰沒理由解禁中興華為

美國商務部長被提名人雷蒙多(Gina Raimondo)書面答詢共和黨參議員時表示,就她所知,沒理由不該把華為、中興通訊、中芯國際、杭州海康威視等中企續留在美國貿易黑名單。此表態也意味著,中共期待拜登政府上任後,解禁華為出口管制的希望落空。

車用晶片短缺!福特宣佈皮卡減產

全球車用晶片短缺的情況持續延燒,各大車廠紛紛宣佈減產,福特汽車(Ford)下週也將在2間美國工廠,削減其最賺錢車款F150皮卡車的生產。

順豐傳擬入股嘉里物流 兩家公司5日停牌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導,中國快遞巨頭順豐控股正在考慮投資於郭鶴年旗下的嘉里物流。嘉里物流和順豐控股5日盤前均公告停牌,以待宣布重大訊息。

日首款5奈米晶片將委託台積電代工 2022推出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思索未來科技公司(Socionext)將開發一款車用系統單晶片(SoC),並將委託台積電的五奈米製程代工生產,成為日本第一家有產品採用五奈米製程的企業,最快2022年就會推出樣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