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世衛專家在武漢:提問需提前兩天報中共審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5日訊】1. 世衛專家武漢:提問需提前兩天報批

世衛專家小組在中共當局的嚴密監控下,正在武漢對中共病毒的起源進行所謂的調查。2月3號,法廣發布了一段採訪視頻,參與世衛調查專家彼得.達薩克(Peter Daszak)講述他們在武漢的工作。

達薩克說,調查團這次在中國面臨比以往更多的約束,原因是中共病毒溯源問題已「被政治化一年」,「變得很敏感」。

他還披露,雖然調查團在「沒有中方人員帶領」的情況下走訪市場,與市場管理者、商戶和居民交談,但調查團所提問的問題,都需要提前兩天用郵件提交給中共官方審批。

2. 新疆集中營女性遭性侵 美英澳譴責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2月3號報導,在中共集中關押維族人的新疆再教育營中,女性遭到系統性強姦、性虐待和酷刑。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當天表示,對報導深感不安,說「這些暴行衝擊良知,必須承擔嚴重後果」。

英國外長2月4號也表示,任何看過報導的人都會不由自主地被這些明顯的邪惡行為震撼。他說,英國將繼續與歐洲國家和美國新政府合作,向中共施壓。

澳大利亞外交部長也發表評論說,應該讓聯合國立即進入新疆地區進行獨立調查。

3. 隱瞞參與千人計劃 中國籍教授被控10項罪

美國司法部2月3號宣布,佛羅里達大學一名中國籍前教授兼研究員,涉嫌騙取聯邦撥款,並隱瞞參與中共「千人計劃」,被控6項電匯欺詐罪及4項虛假陳述罪。

根據起訴書,這位名叫楊林的教授是中國公民,他欺詐性的從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取得175萬美元的聯邦贈款,並在中國開設公司,利用美國政府資助的研究獲利。

楊林於2019年8月回到中國,至今未返回美國。

根據司法部的新聞稿,如果罪成,每項電匯欺詐罪最高可判處20年有期徒刑和25萬美元罰款;每項向美國代理機構作出虛假陳述罪,將被判處最高5年徒刑和25萬美元罰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