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能源政策廣受詬病 共和黨議員擬推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4日訊】拜登政府已推出的能源政策廣受詬病,其中取消Keystone XL輸油管項目,不僅損失美國工人的工作、對環境也沒有好處,而且人們可能在不久的將來就會感受到能源價格的變化。目前,兩黨議員都在行動,希望阻止這一左派勢力極力推進的議程。

家在肯塔基州科林斯(Corinth )的22歲卡特·諾克斯(Carter Knox)是輸油管道建設工人,去年1月因為疫情停工後,原本期待今年春天重返工作,可惜等來的是拜登政府取消Keystone XL輸油管項目的行政令。

肯塔基州第四代油管工人Carter Knox:「這是家族生意。我的父親、爺爺、曾爺爺都做這一行。它溶在了我們的血液中。」

Keystone XL項目計劃每天從加拿大向美國德州海岸輸送80萬桶原油。業內預計,取消Keystone XL造成的直接工作損失約在1萬1千個,薪資減少在16億-22億美元。

失去工作的諾克斯,目前靠退休儲蓄養家餬口。

拜登取消Keystone XL輸油管項目的主要理由是破壞環境,不過即使信奉氣候變化理論的民主黨籍參議員喬恩·泰斯特(Jon Tester)2月2日在CNN採訪時也承認,Keystone XL是一個好的項目,撤銷該項目對氣候變化幾乎沒有作用。

能源專家、作家愛潑斯坦(Alex Epstein)認為,現代環境運動並非為了給人類開創好的環境,而是不惜代價的減少人類活動。同時,左派倡導的綠色能源,已在實踐中被證明是失敗的。

能源專家、作家Alex Epstein:「綠色能源在全世界都是失敗的。我住的加利福尼亞失敗了。在英國,這(綠色能源的應用)導致供暖價格大幅上漲。在德國,這讓電價20年裡翻了一番。」

此前,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公開批評拜登取消Keystone XL項目決定是對「北美能源安全的重挫」,是在對美國「經濟基礎宣戰」,讓中共、俄羅斯等對手叫好。

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當你看到美國工人收到海嘯般的解僱通知和不得不使用卡車、火車而不是管道將加拿大原油運到美國時,根本就沒有什麼綠色可言。」

根據對原油運輸領域所做的2014年國會調研報告,在鐵路、公路、水路和原油管道4種運輸方式中,每桶原油的管道運輸成本要比鐵路運輸便宜5-10美元。有業內人士預計,這種成本上升可能會在六個月內體現在加油站或水電費上。

肯塔基州第四代油管工人Carter Knox:「我認為一個重要的問題是,我們的很多議員被鐵路行業和卡車運輸行業的人收買了。」

目前一些共和黨議員正試圖推翻拜登的決定。2日參、眾兩院的共和黨議員(Sen. Steve Daines和Rep. Kelly Armstrong)引入了一個叫做《Keystone XL管道建設和工作保護法》的新法案(the Keystone XL Pipeline Construction and Jobs Preservation Act . ),希望讓美加邊境的輸油管道項目得以繼續建設和運營。目前,該法案已獲上百名共和黨議員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