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挺科技巨頭言論審查 紐約客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4日訊】白宮發言人近日例行記者會上,確認了拜登政府支持科技巨頭,持續採取措施審查言論。對此,紐約街頭民眾怎麼看呢?

週二,美國佛州州長德桑蒂斯批評大科技公司操縱信息和審查公民言論的行為。

他暗指Twitter和Facebook封殺川普帳號一事,並公布了新法案的嚴厲懲罰措施,表示若之後選舉期間再度發生此事,科技平台將面臨每天10萬美元的罰款,直到候選人恢復平台使用權為止。

對此,紐約民眾表示贊同。

紐約民眾Stephanie Fredriks:「擁有權力的應該是人民,而不是那些億萬富翁。」

然而,白宮發言人莎琪在1日例行記者會上,卻表示拜登政府支持科技巨頭,持續審查言論。

白宮發言人莎琪:「(拜登總統是否支持社交平台對川普總統持續封殺?)我認為這是推特做出的決定。我們當然已經談過,他(拜登)也談到了社交媒體平台繼續採取措施,以減少仇恨言論的必要性。」

許多受訪紐約街頭民眾認為社交媒體權力過大,不但過度審核言論,也干涉人們的隱私。

紐約民眾 Stephanie Fredriks:「隱私是最重要的,我知道我現在在鏡頭前,但我網上放的東西都很小心。」

紐約民眾 M:「我盡量不用社交媒體,因為我不想在網路上暴露我的私人生活。」

紐約民眾Mary Smith:「就算是你放在手機相簿裡的東西,他們知道你什麼時候照了相,什麼時候打了電話,避免不了,不然就用折疊式手機吧。」

新唐人電視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