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河北隆堯縣解封 街上仍空無一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4日訊】哈爾濱加油站出現病例 當局延後公布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官方2月2號突然發布公告,要求1月11號至1月26號,去過道裡區顧鄉加油站的市民,24小時內主動向所在社區報備,並要求市民,一旦出現發熱、咳嗽、咽痛、腹瀉、味覺改變、嗅覺改變、氣喘、乏力等症狀,第一時間前往最近的發熱門診就診,但就醫時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當地民眾向海外媒體爆料說,該加油站出現病例,已經被封閉了7、8天了,工作人員都被封閉在加油站中,直到31號被拉走隔離。加油站附近的同心大院也有6、70戶居民同時被拉走隔離。但當局時隔幾天才對外公布疫情。

河北隆堯縣解封 街上仍空無一人
2月1號,河北邢臺隆堯縣宣布解除封城、封戶,聲稱要恢復生產、生活秩序。但第二天,縣城大街上仍然空無一人。

據報導,隆堯縣疫情1月3號大規模爆發,6號開始,整個縣城進入封城、封小區狀態。到16號政府原本已經宣布解除封閉,但突然又發現從石家莊回來的一家4口確診,然後再重新封城。

有網友表示,都被封城折騰怕了,怕再殺一次回馬槍,乾脆解封了也不出門。

香港民主指數暴跌 淪「混合政權」
英國「經濟學人」智庫(EIU)日前發布2020年全球民主指數,在167個國家及地區中,中國排名第151位,屬於最不民主的「威權政治」。而臺灣則排在第11位,達「完全民主」水平,在東亞地區排名最高。

香港的排名則在第87位,比前一年暴跌12位,更由「有瑕疵民主」跌至「混合政權」,僅高於威權政治制度。情況比孟加拉、印尼、泰國和菲律賓等還要差。

「經濟學人」智庫表示,香港的民主狀況連續兩年惡化,政治改革的討論遭港府打壓,《​港區國安法》又損害香港的政治自由和司法獨立,2020年,還有衆多香港民主派人士被捕、示威者遭監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