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河北隆尧县解封 街上仍空无一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4日讯】哈尔滨加油站出现病例 当局延后公布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官方2月2号突然发布公告,要求1月11号至1月26号,去过道里区顾乡加油站的市民,24小时内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并要求市民,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腹泻、味觉改变、嗅觉改变、气喘、乏力等症状,第一时间前往最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但就医时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当地民众向海外媒体爆料说,该加油站出现病例,已经被封闭了7、8天了,工作人员都被封闭在加油站中,直到31号被拉走隔离。加油站附近的同心大院也有6、70户居民同时被拉走隔离。但当局时隔几天才对外公布疫情。

河北隆尧县解封 街上仍空无一人
2月1号,河北邢台隆尧县宣布解除封城、封户,声称要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但第二天,县城大街上仍然空无一人。

据报导,隆尧县疫情1月3号大规模爆发,6号开始,整个县城进入封城、封小区状态。到16号政府原本已经宣布解除封闭,但突然又发现从石家庄回来的一家4口确诊,然后再重新封城。

有网友表示,都被封城折腾怕了,怕再杀一次回马枪,干脆解封了也不出门。

香港民主指数暴跌 沦“混合政权”
英国“经济学人”智库(EIU)日前发布2020年全球民主指数,在167个国家及地区中,中国排名第151位,属于最不民主的“威权政治”。而台湾则排在第11位,达“完全民主”水平,在东亚地区排名最高。

香港的排名则在第87位,比前一年暴跌12位,更由“有瑕疵民主”跌至“混合政权”,仅高于威权政治制度。情况比孟加拉、印尼、泰国和菲律宾等还要差。

“经济学人”智库表示,香港的民主状况连续两年恶化,政治改革的讨论遭港府打压,《​港区国安法》又损害香港的政治自由和司法独立,2020年,还有众多香港民主派人士被捕、示威者遭监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