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營火箭寫滿鬼畫符 發射失敗漫天亂舞(組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3日訊】週一(2月1日),號稱「中國民營火箭第一發」的星際榮耀,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火箭失敗。這枚火箭的外殼上寫滿了奇特的文字,發射升空後又在天空中漫天亂舞,被網友戲稱為「鬼畫符」。

當地時間2月1日16點15分,中國商業運載火箭雙曲線一號遙二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點火升空後,第一、二子級火箭尚未分離,飛行路徑就出現異常。這枚火箭在空中漫天亂舞,留下一連串紊亂的飛行軌跡後墜毀。目前,火箭發射失敗的具體原因尚在調查之中。

中國雙曲線一號遙二運載火箭發射升空後留下紊亂的軌跡。(微博截圖)

據陸媒報導,雙曲線一號遙二運載火箭,由中國民營火箭企業北京星際榮耀空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發,是一種採用垂直熱發射方式的四級小型固體商業運載火箭。這枚火箭的箭體最大直徑1.4米,全長約20.8米,起飛重量約31噸,700公里高度太陽同步軌道運載能力約150公斤。

2019年7月份,這款火箭完成了首次發射,成功將兩顆科研衛星送入軌道,星際榮耀也因此被中共官媒冠以「中國民營火箭第一發」的稱呼。這次是這款火箭第2次發射,不料慘遭失敗。

中國網友貼出的火箭照片顯示,這次發射的雙曲線一號遙二火箭的外殼上,寫滿了密密麻麻的奇特文字,號稱「 徐冰天書號」。

網友發布雙曲線一號遙二火箭的全貌。(圖片來源:微博)

這枚火箭發射的前一天,中共官媒曾發文進行宣傳, 聲稱這枚火箭的第一、二子級火箭體,是由藝術家徐冰創作完成的一個「獨立的藝術作品」,該火箭四子級載荷艙內還搭載篆刻了徐冰代表作品《天書》的純金屬魔方,它將隨火箭四子級進入太空後,繞地球飛行數日至數月的時間後再回歸地表。報導聲稱,這是一種「藝術實踐」。

火箭發射失敗後,眾多網友紛紛對火箭身上的「鬼畫符」進行吐槽、調侃。

有網友留言稱:「這鬼畫符,還想上天?」「淨搞些花里胡哨的,都成了對地導彈了。」

還有網友發帖調侃道:「折騰了一年多的衛星這下祭天書了。把那些個擦了,說不準就能成功了。」

也有網友嘲諷道:「民營多少有點迷信,既然是上天的東西,怎麼能搭載凡人寫的所謂『天書』,這不是冒犯天條嘛,難怪被打下來了。」「刻一個老天爺都看不懂的天書,老天爺拒收,打回重發,連老天都嫌棄。」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